上游对话|“抽梯”坠亡事件文印店老板娘:看新闻才知道老公被拘了
01-29 17:21:59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80129172033.jpg

现场四个钛金字还没拆完,剩一个鑫字。

1月23日,郑州市航空港区新港大道客运站,两名广告牌安装工在一企业三楼楼顶安装户外广告。后因属违规施工,郑州航空港区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令两人将广告牌拆除,并将施工使用的三轮车和梯子从现场带走暂扣。

由于没了梯子,两名施工人员被困在楼顶,一名施工人员从三楼顶部顺着绳子向下滑时不慎坠亡。

郑州航空港区免去相关涉事城管执法人员的职务,后以涉嫌玩忽职守移送纪检监察机关。郑州警方经过调查后,也将文印店老板刘某以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予以刑拘。

此事被曝光后,舆论一直在讨论两个话题:“城管抽梯太不人性,是导致欧湘斌死亡的直接原因”“文印店老板刘勤该不该被拘。”

1月29日中午,上游新闻记者与文印店老板娘欧春燕进行了对话。

上游新闻:事情过去几天了,你如何看待城管抽梯子。

欧春燕:他们太不人性了。那么冷的天,站在三楼楼顶,城管自己受得了吗?冷得受不了,自然想下来。梯子8米长,可以上的去,难道下不来吗?不抽走梯子,我同村老乡欧湘斌就不会抓绳子滑下来。不抓绳子滑,他就不会摔死。

上游新闻:这几天,哪些部门找了你?

欧春燕:城管喊我去了他们办公室,说会配合我处理善后事宜。现在老家的村干部也赶过来了,在处理善后事宜。

上游新闻:你什么时候知道丈夫被刑拘的?

欧春燕:23日晚上7点多钟,我丈夫和周自雄被民警带走,死人了,被带走问话,我觉得很正常。但我没想到丈夫会被刑拘,直到过了几天,到底几天我记不清楚了,我看新闻才知道丈夫被刑拘了。知道这个消息我一直很懵,到现在都懵。

上游新闻:知道丈夫被刑拘的原因吗?

欧春燕:今天看新闻后才知道,老公刘勤在生产作业中违反有关安全管理规定,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有律师说构成的两个原因:知道是高空作业,没有采取安全防护设备;欧湘斌滑绳下楼,他没有效阻止。

三楼顶四周都有栅栏,站在楼顶施工没啥不安全,危险是发生在城管抽走梯子后。

看着欧湘斌躺在地上不动时,我老公一直重复着这句话:“让你不滑,不滑,你要滑。”他说这句话时,我就在旁边。我想周自雄也可以作证,我老公劝过他不要滑绳子的。

事后想想,没有采取安全措施,这个是疏忽了;但有效阻止又去怎么理解,欧湘斌在楼上,我老公在楼下,滑绳子就那么一瞬间,怎样才能有效阻止?

上游新闻:丈夫被警察带走后,你见到过他吗?

欧春燕:没有,没见过,警察也没给我相关文书。

上游新闻:下一步怎么打算?

欧春燕:不知道。我带着3个孩子,一个还不会说话,剩下两个天天问我爸爸去哪了。

上游新闻:有什么想对外界说的?

欧春燕:我只想问,为啥拘我老公那么快,到今天才对外说城管涉嫌渎职。拘我老公的决定什么时候下的?城管涉嫌渎职的决定又是什么时候下的?这关乎公平。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牛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