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车高速上突冒黑烟 乘客拖着行李走到服务区
01-29 16:27: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628645.jpg

△高速上徒步的乘客。

1月27日10时35分,包茂高速渝北至草坪段发生一起意外。一辆渝籍大客车,驶途中右后轮突然冒烟,乘客见状纷纷下车撤离。

“事发的地点,距离古路服务区3公里左右。”执法人员介绍,冒烟的是一辆大客车,过路驾驶员报了案。

执法人员赶赴现场时,还有明显的焦臭味,但现场的一幕却让他们吃了一惊:高速应急车道内,有二十多个拖着行李箱的行人正往前走。经询问,这些人就是冒烟大客车的乘客。

原来,大客车驾驶员已把故障车驶入就近的古路服务区,车辆没有引发明火。因为害怕车辆再次出现意外,这二十多名乘客不愿上车,自行走路。

据悉,该客车一共有38名乘客,仅十多名乘客随车到达古路服务区。

att_628644.jpg

△随车抵达服务区的乘客。

“你们这样在高速路上徒步,好危险哟!而且还有三公里才到服务区……”高速执法人员立即对现场进行管控,并联系龙头寺客运站派出新的客车来转接故障车乘客。由于路上行人过多,高速执法车辆一直在行人后方尾随保护乘客。

据初步了解,本次事故是由于客车刹车片故障引起,事故发生时车上乘客闻到呛人的焦臭味,客车司机及时靠边停车,疏散全部乘客下车,并且用灭火器喷冒黑烟的轮胎。

最后发现没有明火,黑烟减少,告知乘客撤离到前方三公里处的古路服务区,部分乘客心有余悸选择步行撤离。

高速公路一支队三大队执法人员在此提醒,春运期间,高速路出行的车辆应该提前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及时更新老旧车辆部件。同时,高速执法也将在春运期间加大车辆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保障安全出行,平安出行。广大市民高速路出行如遇故障或者其他突发情况,应及时拨打12122高速公路报警电话,等待救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