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点击 > 正文
频频“跨界” 一站式家电家装解决方案成趋势
02-26 11:42:25 来源:上游新闻

苏宁易购开启“春季家装节”,国美也计划引入家装业务,家装龙头企业之一的索菲亚也通过整装业务卖家电……近日,上游新闻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跨界打造一站式家电家装解决方案正在成为新趋势。

2月24日,苏宁易购启动春季家装节。苏宁易购西区执行总裁卞杨雨称,加速布局家电家居赛道,依托私享家平台提供专业化的全屋装修设计方案、配套全系产品,同时提供平台补贴、品牌补贴、运营商补贴、节能补贴、政府补贴等全套补贴,实现在消费者买前、买中、买后三端全程服务,全国范围内保障,最大程度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据悉,春季家装节期间,苏宁易购将率先组建跨界焕新联盟,全面提供家电家居一站式服务。

海尔智家相关人士也表示,海尔智家旗下目前已设有提供家电、家装一体化解决方案的三翼鸟品牌。

索菲亚今年重点发力整装定制业务,套餐里也包含了卡萨帝冰箱、洗衣机和东芝冰箱等家电。索菲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定制家居企业将成为新入口,不仅可以包括衣柜、橱柜等家具,家电风格也和家居要搭配,包括风格统一,尺寸适合等。

奥维云网研究显示,自去年下半年开始,中国家电零售市场进入用户的深度运营时代,跨界扩宽家居家装赛道成为大势所趋。对于零售商而言,融合的第一步,就是搭建撮合平台,整合品牌商资源,组建战略共同体。

事实上,家电和家装产品具有天然的消费关联性,双方跨界尝试由来已久。早在1997年,家电行业巨头相继进军橱柜领域,拉开了家电业向家居市场扩张的序幕。

“从市场表现看,早期的家电品牌自己跨界做家居没有实质性进展,因家电家居两个品类在研发设计、生产流程、营销渠道等方面截然不同,‘单打独斗’的模式很难成功。”行业观察人士表示,近年来零售商的聚合作用日趋凸显,随着其场景渠道和供应链资源整合能力实现质的提升,家电家居融合真正进入了加速时刻。

中怡康大家电事业部负责人表示,目前家居家电销售呈现出消费体验化和零售渠道去边界化的特点。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