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眼 > 正文
美国宣布制裁普京
02-26 10:00:03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国《国会山》等媒体25日报道,白宫周五(25日)表示,美国将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其他莫斯科高级官员实施制裁。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周五证实,美国政府将对俄罗斯总统普京、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和俄罗斯安全委员会的11名成员(他们是普京的高级助手和顾问)实施制裁。

据悉,欧盟当天早些时候宣布将直接制裁普京和拉夫罗夫。一天前,拜登表示不排除直接制裁普京,但没有说他是否会采取这样的步骤。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表示,拜登周五早些时候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进行了交谈。普萨基称:“从这场冲突开始,总统的强烈观点和坚定原则一直是采取措施与我们的欧洲伙伴保持一致,这就是证明。”

报道称,制裁将冻结普京和其他莫斯科高级官员在美国领土或美国银行的所有资产。由于这些人在美国可能没有重要资产,制裁在很大程度上是象征性的,旨在展现与欧洲盟友的统一战线。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 路透社资料图

据报道,拜登周二宣布对多家俄罗斯金融机构实施制裁,并于周四对俄罗斯最大的两家银行实施制裁。拜登称,美国将限制向俄罗斯出口某些商品,并冻结其他俄罗斯寡头的资产。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