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点击 > 正文
加拿大多省下架伏特加等俄罗斯酒水
02-26 10:57:4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据外媒此前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当地时间25日在渥太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加拿大将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外长拉夫罗夫等进行制裁。美国和英国同日也宣布将对普京和拉夫罗夫实施一系列制裁。

此外,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25日表示,因“入侵”乌克兰,俄罗斯总统普京及外长拉夫罗夫被列入欧盟制裁名单。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驻加拿大大使奥列格·斯捷潘诺夫称,加拿大及盟友决定对俄罗斯领导层(包括俄总统普京)实施制裁,这些措施“很荒谬”。斯捷潘诺夫还说,“这一史无前例的措施证明,加拿大及其西方盟友故意将自己推向与俄断绝一切关系的边缘。”

斯捷潘诺夫还说,加拿大政府宣布对普京实施制裁,这“绝对不可接受”,俄方将对此作出回应。

就此,据路透社25日报道,加拿大多省将俄罗斯伏特加和其他俄罗斯生产的酒类产品下架,曼尼托巴省和纽芬兰与拉布拉多省的酒类商店已经宣布下架俄罗斯酒水。

而在加拿大人口最多的安大略省,政府已经要求酒类管制局下架所有的俄罗斯产品,该省有679家相关店铺将下架所有俄罗斯酒水。

另据《温哥华太阳报》25日报道,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拥有的酒品专卖店正在下架进口自俄罗斯的伏特加和其他酒类。 该省公共安全厅厅长麦克·法恩沃斯(Mike Farnworth)在25日发表的一份声明称,正在要求该省酒类商店和酒品配送中心“立即停止”进口和销售俄罗斯酒类产品。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称,采取该措施是为了谴责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地区采取的特别军事行动。

报道称,该省政府还向红十字会捐款 100 万加元,以支持乌克兰民众。

早些时候,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自由党领袖凯文·法尔肯(Kevin Falcon)呼吁从政府酒类商店下架所有俄罗斯产品。

报道提到,除了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安大略省、曼尼托巴省、纽芬兰与拉布拉多省此前也宣布,将俄罗斯酒水产品从各省的商店货架上撤下。

路透社称,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加拿大在 2021 年从俄罗斯总计进口了价值 480 万加元(378 万美元)的酒精饮料。伏特加是最受加拿大消费者喜爱的第二大酒水类型,仅排在威士忌之后。

上游新闻综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