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商界大佬直播什么样?俞敏洪李国庆聊八卦,雷军罗永浩忙带货
2022-04-25 14:13:1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4月22日,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在直播中与当当创始人李国庆进行了连线。两位商界大佬在连线时,除了聊到各自的焦点话题,更是像老朋友一样把个人私事八卦了个遍,让人忍俊不禁。

俞敏洪李国庆视频连线聊八卦

李国庆在直播中表示在北大念书期间没交过女朋友,是因为当时的学生守则上禁止学生谈恋爱,俞敏洪直言自己比他大三届,从来不知道这个学生守则,“而且谁会因为守则不允许就不谈啊,我估计就是没有女生看上你。”对此,李国庆故意转换话题,称自己的六任女友都把自己当出国的中转站,还帮她们出机票钱。原本得意的李国庆再遭俞敏洪调侃:你也太小气了吧,女朋出国找你借钱你还让人还还写借条,李国庆露出尴尬的笑容。

俞敏洪李国庆连线 视频截图

此外,两人还聊起了李国庆打架(抢公章)的事情,俞敏洪指出李国庆内心是为了某种超过钱的东西。李国庆反驳称,不是为了面子和尊严,就是为了钱。对此李国庆解释,自己很有公益心,想捐款10个亿做公益。俞敏洪表示这有点虚伪,因为当当网是2010年上市的,当时上市后他就是有钱人了,为什么要等到现在?

轮到李国庆“开火”,他问到俞敏洪身价的问题,“最近股价暴跌,你应该只有那个数了吧。”俞敏洪也不尴尬,表示说不在乎那种估值,新东方也不在乎那种东西。

此外,在本次对话中,李国庆还向俞敏洪问起了“罗永浩当时是不是被新东方开除”的事情。

俞敏洪李国庆连线 视频截图

俞敏洪表示,是罗永浩自己走的,“他们在新东方最多是优秀的老师或管理者,但出去后能做成优秀的创业公司或上市公司。”

资料显示,2001年,罗永浩成为北京新东方学校的任课教师。2006年6月,罗永浩从新东方辞职并创办牛博网。

有网友表示,俞敏洪和李国庆真是什么都能聊,很多大佬们都避之不及的敏感话题,从他们嘴里说出来却显得自然轻松,很像是两个朋友在聊家常。

除了八卦商界大佬直播还聊些啥?

像俞敏洪李国庆一样直播聊八卦的商界大佬毕竟是少数,更多的则是为了自家的生意,在各个视频直播平台充当起“带货主播”。

雷军讲段子信手拈来

雷军直播中 图片源自网络

2020年8月16日晚,雷军开启直播带货首秀。从销售额上看,他直播成功了。雷军坦言:为了这次直播不“翻车”,我还准备了小抄。实际上,直播时无论是讲产品还是说段子,雷军都信手拈来。“大家都要小心保护好头发,植发很贵,每个人头上都是一栋别墅”。雷军处处“甩包袱”,感觉小抄都没用上。

张朝阳直播做饭化身张老师

张朝阳直播中 图片源自网络

搜狐CEO张朝阳的直播间最大的特点就是真实。他的直播场所在自己的办公室,直播中他现场榨果汁、冲咖啡,甚至在后来的直播中下厨做饭。近来,张朝阳又化身“张老师”,为网友直播了两节物理课,吸引了大量网友关注。

李彦宏分享书单实为带货

李彦宏直播间

百度CEO李彦宏经常在直播间分享自己的书单,不过李彦宏的直播间最主要的还是为自家的百度直播带货。此前他曾透露“直播在百度的生态中还有很大的发展机会”,看得出来他对直播行业的前景还是十分看好。

罗永浩直播首秀口碑难看

罗永浩带货 图片源自网络

在直播首秀过程中,罗永浩多次出现低级错误,比如拿反演示图、忘记强调下单时备注,甚至还把品牌念错成竞品名字。“对产品信息都不熟悉”“缺乏热情,毫无节奏”……网友们带着情怀而来,留下骂声而走。但随后罗永浩交上了一份“V字形”的成绩单。2020年4月正式开启直播,2020年末,罗永浩一度成为全网TOP3大主播,一年半后已经还清大半债务。

新闻多一点:

李国庆“夺章”事件

彼时,当当网在发给媒体的声明中称:“2020年4月26日早9:34,李国庆伙同5人,闯入当当网办公区,抢走几十枚公章、财务章,公司已经报警。”当当网方面还表示,李国庆无权召开股东会。

不过6月13日,李国庆“抢公章”事件结案,调查结果为李国庆方面没有违法行为。

7月7日,当当网官方微博称,李国庆再次诉诸武力,带二十多人,清晨强行进入当当,撬开多处保险柜,拿走资料。

7月8日,北京朝阳警方发布情况通报称,7月7日7时许,违法行为人李某庆(男,55岁)纠集他人,在朝阳区静安中心某公司办公场所内,采取强力开锁、限制他人人身自由等方式扰乱了该公司正常工作秩序。目前,朝阳公安分局已将李某庆等4名违法行为人依法行政拘留。

公开资料显示,当当网成立于1999年11月,由俞渝、李国庆夫妇联合创立。2010年12月,当当网于美国纽交所挂牌上市,高峰时市值曾接近30亿美元。2016年9月,当当网完成私有化退市,退市时市值仅5.3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3.6亿元)。2018年,当当网以75亿元卖身海航的交易,最终搁浅。

上游新闻综合自 雪球 澎湃新闻 齐鲁晚报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