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评 > 正文
宋智雅素颜发视频道歉,之后呢?
01-25 16:46:28 来源:极目新闻

1月25日,韩星宋智雅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以《我是宋智雅》为题上传道歉视频,在视频中就假货事件道歉。她表示一开始只是因为好看才购买的,受到很多人喜欢后渐渐陷入虚荣,现在十分后悔。希望大家不要攻击家人,自己运营的所有账号将转为非公开,进入反省期。(据1月25日上游新闻)

因韩国人气综艺《单身即地狱》,宋智雅一夜爆红,然后她有意拓展中国市场,开通了中国的社交账号,火红一片。

关于她,有人解读说,宋智雅的人设非常好,长得好、装扮好、多金、用大牌、住豪宅,当然这些是打底的。她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她在物质需求不成问题的时候,还能把各种男人都盘得团团转……

有网友就说,所谓明星,就是整容、美颜、化妆等现代科技和一堆化学物质堆积在皮囊上而已。这话不全对,现在推广明星,关键是人设。人设成功之后,还有营销。

你看,笔者从来不看这类节目,从来不关心这些明星,怎么知道宋智雅?当公众号、APP都向你推荐时,当朋友圈不少朋友都在转发时,你很难躲过,真的。你就会不自觉地看一看发生了什么。而我的疑问是,一眼就看出是推销的软文,为什么大家都不遗余力地转发推荐?还有不少网友说,自己是被动粉她的账号。这造星市场,你逃不过。

宋智雅因用假货翻车,豪宅据称也是租的,人设破产了。即便现在看她的道歉视频,是不是工业化的产物呢?你看她一脸憔悴,一脸诚恳。这个也值得怀疑。她说进入反省期,其实也没有明确要退出娱乐圈,素颜出镜、再次道歉是不是经纪公司导演,也存疑问。

当然,女孩子也是很可怜的,从神坛跌落,事业受损,舆论攻击,她也承担了不少压力。但也要看到,她也只是造星工厂上的螺丝钉。一个宋智雅翻车,还有一众宋智雅在后面,准备轰炸你的眼球呢。

现在,反倒是粉丝值得进入“反省期”。工业化的造星运动之所以得逞,就是因为迎合了人性。你想要什么样的明星,他们可以给你定制一个。从长相装扮到性格,再到吃穿住行,来迎合你的想象。再也不需要像以往那样,明星还得用演技、唱功、技艺来获得认同。

于是,你为什么不活出自己的精彩呢?

每个人的人生境遇不一样,手中的牌也不尽相同,但是打好自己的人生牌,才是一条正道。想通过投射,来让他人实现自己的梦想并沉迷其中,只是一种奶嘴效应。这些工业品,喂到嘴里很香甜、很享受,但迷失的却是自己。宋智雅因虚荣用假货,而又有多少粉丝因为她,陷入虚荣之中去购买假货呢?

宋智雅道歉之后,她的明星之路或许还会走下去,资本是不会轻易放弃的,不少粉丝也会选择原谅。而对我们每个人而言,也应该走进现实直面自己,追求自己的人生理想和目标,做一个自信独立的人。

因为,宋智雅们的人设即便都是真的,那也是别人的精彩,对吧!

极目新闻评论员 吴双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