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财经 > 正文
重庆威诺克重整失败破产, 房产土地3382万元拍卖
01-11 14:24:45 来源:上游新闻

大浪淘沙,商战无情。

2022年1月12日至13日,重庆威诺克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威诺克智能装备)管理人将在淘宝网阿里拍卖破产强清平台,对该公司位于重庆市永川区凤凰1路66号的土地、房屋建筑物及构筑物, 进行公开拍卖,起拍价3382.02万元。

90.jpg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威诺克智能装备曾为重庆市2017年第三批拟上市重点培育企业,系新三板挂牌企业,去年9月28日被法院裁定破产,于11月1日摘牌。

还拍卖动产和汽车

此次拍卖的威诺克智能装备位于重庆市永川区凤凰1路66号的土地、房屋建筑物及构筑物,土地面积为29711平方米,取得日期为2012/10/12,用地性质工业用地,开发程度场地平整。

92.jpg

据了解,总共有6栋建筑物,为两栋厂房,两栋门卫,一栋办公楼,一栋食堂,均在厂区内,建于2014年,目前部分租赁使用。

租赁人为重庆弘汨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重庆山和友机械有限公司、重庆鸿鼎机床有限公司、重庆威诺克精创机床有限公司。

评估价为3382.02万元,起拍价也为3382.02万元,保证金338万元。

同时,还将拍卖该公司所有的动产一批,包括原材料、产成品、在产品、电子设备、机器设备。评估价和起拍价均为610.694179万元。

凯迪拉克牌机动车一辆,评估价和起拍价均为6.55万元。

凡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参加竞买。

威诺克2017年挂牌新三板

天眼查数据显示,威诺克智能装备2011年4月2日成立,曾用名重庆中捷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任志华,注册地在重庆市永川区星光大道999号1幢(凤凰湖工业园区),注册资本3320万元,控股股东为任志华(持有股份比例52.20%),主营业务为数控机床及生产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91.jpg

2017年4月20日,威诺克智能装备(威诺克871307)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

据媒体报道,威诺克是“全国首家量身定制高效智能系列设备龙头供应商”、重庆智能装备基地博士后唯一实践基地。威诺克中国首台双Y轴汽车发动机缸盖(体)智能化生产线,实现了不停机连续生产,提高加工效率20%以上、质量稳定、性价比高、填补了国内外行业空白。

2020年上半年即资不抵债

然而,大浪淘沙,市场竞争无情。

挂牌新三板后,威诺克一直亏损。

2017年营收4955.51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13.93%;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80.58万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

2019年营收8561万元,同比增长25.46%;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18万元,较上年同期亏损增加。

2020年上半年营收5200万元,同比增长14%;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54万元,较上年同期亏损增加。

截至2020年6月30日,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9583万元,较上年期末增长46.37%;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347万元,较上年期末下滑18,731.51%。

据了解,当时营业成本同比增加33.73%,主要是营业收入增加,成本同比增加,加上原材料受钢材有关影响,成本增加。

本期毛利率水平较上年下降17个百分点,主要是受到原材料成本的上升,公司产品单位成本上升明显,但市场竞争激烈,为维持市场份额,公司产品售价提高并不明显。

因未能于2021年4月30日前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自2021年5月6日起被实施停牌,最终2021年11月1日终止挂牌。

延伸阅读

威诺克智能装备曾拟引资重整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威诺克智能装备曾经拟引资自救。

2020年10月24日由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院裁定重整,并指定重庆钜沃律师事务所担任威诺克公司管理人。

2021年9月30日,威诺克收到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2020 渝 05 破246号之一),裁定公司破产。

据介绍,威诺克公司管理人通过发布招募投资人公告,确定上工申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祎铄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联合作为意向投资人参与重整。但是在重整计划草案制定过程中,意向投资人的投资方案多次发生变动,威诺克公司重整计划草案无法确定。根据威诺克公司管理人申请,法院准许延长威诺克公司提交重整计划草案时间。

威诺克公司管理人与意向投资人多次协商,并经法院主持意向投资人、管理人沟通协调,意向投资人再次调整投资方案,将原预计投资金额降低,根据该投资方案,重整已不具有可能和必要。

威诺克公司未在法定期限内提交重整计划草案,依照《企业破产法》规定,裁定如下:终止威诺克重整程序,宣告公司破产。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张鲁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