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它们代表川美、代表重庆,进入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展出!
07-03 10:54:34 来源:上游新闻

除了校长庞茂琨推出的聚焦中共一大的油画《开天辟地》,川美另外还有5件作品也已经进京展出。7月3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四川美术学院获悉,该校共有6件作品通过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美术创作工程”验收并进入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展出。

微信图片_20210703105520.jpg

《开天辟地》 庞茂琨 油画

已经于6月27日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本次展览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综合材料和雕塑等艺术样式,共展出作品近180件。这些作品主要来自“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美术创作工程”和各地近年创作的部分党史题材及现实题材美术作品,是近年来党史题材美术作品创作的最新成果。

微信图片_20210703105524.jpg

《彝家新村欢迎您》 庞茂琨 油画

四川美术学院在此次展览中亮相的6件作品分别是:庞茂琨校长的两件油画作品《开天辟地》《彝家新村欢迎您》,张杰副校长的油画作品《战斗在黎明前的黑暗》,陈树中、陈一墨的油画作品《丹江口库区的移民搬迁及南水北调世纪工程》,黄山、黄怡慧、谷天辰、郑翔懿的中国画作品《幸福新时代》,赵青的油画作品《雾都明灯——清晨的嘉陵江畔》。

微信图片_20210703105527.jpg

《战斗在黎明前的黑暗》 张杰 油画

这其中,四川美术学院校长庞茂琨推出的《开天辟地》和《彝家新村欢迎你》重庆市民应该不会陌生。《开天辟地》庞茂琨创作时推出的是互为“姐妹篇”的两幅作品,另一幅《点亮长夜明灯——中共一大》目前正在重庆美术馆举行的“百年风华 百花齐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八届重庆市美术作品展览”中展出。

微信图片_20210703105530.jpg

《丹江口库区的移民搬迁及南水北调世纪工程》 陈树中、陈一墨 油画

而另一幅庞茂琨创作的脱贫攻坚主题油画《彝家新村欢迎你》在今年3月开幕的“共圆小康梦 奋进新征程——重庆市脱贫攻坚美术作品展”上,也已经和重庆市民见过面了。

微信图片_20210703105533.jpg

《幸福新时代》 黄山、黄怡慧、谷天辰、郑翔懿 中国画

微信图片_20210703105536.jpg

《雾都明灯——清晨的嘉陵江畔》 赵青 油画

据了解,“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美术创作工程”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组织规格最高、选题规模最大、参与创作人数最多的一次主题美术创作工程。工程聚焦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事件、杰出历史人物和优秀共产党人,形象化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不朽功勋。该工程组织了全国各大美术学院、美术机构、30多个省市区美协和军队系统的3000多名美术工作者共同参与,审定结题200余件。而四川美术学院参加此次创作工程的艺术家们,从2018年11月起就开展了长达2年多、多达10余次不断修改完善的攻坚创作。

上游新闻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