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话剧《琥珀》、舞剧《花木兰》、国乐剧场《告别千年》……3月重庆观演指南来了
03-01 20:08: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山城3月的第一天,暖风扑面。在这个朝气蓬勃的春天,不妨走进剧场,与高雅艺术来一次亲密接触。3月的山城舞台有啥可看?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为你提前打探。

话剧

3月11-12日《琥珀》

重庆大剧院

2.jpg

这是孟京辉经典作品之一,讲述了一段十分戏剧化的凄美爱情故事。2005年,第一版《琥珀》在香港艺术节首演,创造了香港艺术节33年来的票房奇迹。同年,《琥珀》成为新加坡艺术节的开幕作品,这是新加坡艺术节有史以来第一次以华语戏剧作品作为开幕演出。

音乐会

4.jpg

3月5日《“春之声系列音乐会——惊蛰·万物之春”主题音乐会》

3月12日《“春之声系列音乐会——壮丽山河”主题音乐会》

3月19日《“春之声系列音乐会——仲春之月”主题音乐会》

3月26日《“春之声系列音乐会——再一次出发”主题音乐会》

重庆市歌剧院艺术厅

四场主题音乐会都将由重庆市歌剧院、重庆交响乐团带来,也是文化惠民品牌活动“周周演”的系列演出。四场音乐会上,中外经典作品均有呈现,为春天奏响音乐盛宴。

舞剧

3月7日《一撇一捺》

重庆大剧院

3.jpg

一撇一捺

《一撇一捺》是《舞蹈风暴》冠军谢欣、亚军黎星联袂带来的作品。舞者用舞蹈拆解了“人”的字面形状,又从不同层面去解构“人”的组成。试图探讨人与人之间会产生关于彼此的记忆,因为一个时间、空间点的相交而产生一个连接,架构了一个支点,否则我们只是不在同一平面上没有相交的“一撇”或“一捺”。

3月29日《河》

重庆大剧院

原创舞剧《河》,以苏州的视角,以当代的审美描绘大运河穿越城市,运用意识流的手法跳跃时空,将舞蹈与音乐、风景、意象完美结合,从多个角度和空间,创造了一个关于女人、船、河流、生命、命运的故事,体现了大运河的深刻光辉。

国乐剧场

3月27日《告别千年》

重庆民族乐团

1.jpg

《告别千年》是重庆民族乐团创排的讴歌脱贫攻坚大型主题情景国乐主题音乐会,是在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旅委、重庆市扶贫办的支持和指导下展开创作的。为了打造精品,重庆民乐团曾组织作者多次深入重庆贫困地区采风,历时一年多,反复创作打磨而成。

作曲家们在重庆贫困区县采风构思原创作曲的同时,糅以当地区县文化,又以现代视野和审美情趣加以解读。以扶贫为主线,展现党和国家、下沉干部、脱贫农民在重大使命中的不同侧面,展现幸福、希望和美好愿景。主要音乐素材则是深度贫困乡山歌、民谣、劳动号子,巴渝特色鲜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