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发布 > 正文
国新办发布|2035年,我国综合交通网线网规模将达70万公里
03-01 19:00:42 来源:上游新闻

3月1日下午,国新办就落实《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精神,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会上获悉,到2035年,我国综合交通网线网规模将达70万公里,实现国际国内互联互通、全国主要城市立体畅达、县级节点有效覆盖。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图片来源/国新网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介绍,我们建设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将以铁路为主干、以公路为基础,还要充分发挥民航和水运的比较优势。要连接全国所有县级及以上的行政区、边境口岸、重要设施,还有主要景区等。预计到2035年,建设规模达到70万公里左右。其中,铁路是20万公里左右,公路是46万公里左右,高等级航道2.5万公里左右,沿海主要港口有27个,内河主要港口36个,民用运输机场400个左右,邮政快递枢纽80个左右。

到2035年,我国实现国际国内互联互通、全国主要城市立体畅达、县级节点有效覆盖,支撑“全国123出行交通圈”,也就是都市区1小时通勤、城市群2小时通达、全国主要城市3小时覆盖。支撑“全球123快货物流圈”,即国内1天送达、周边国家2天送达、全球主要城市3天送达。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