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过年长胖12斤!节后健身房迎来运动热潮
03-01 18:03: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2).jpg

“每逢佳节胖三斤,仔细一看三公斤”,春节,留给我们的不仅有团聚的喜悦,还有一身的“肉肉”。假期一结束,很多市民就把减肥这件事提上了日程。3月1日,重庆大学城,因为学生返校的原因,校园里、餐馆里、商场里又热闹了起来,健身房也迎来了暴涨的人气。

2月份“胖了不少”

“这个春节从除夕到元宵节,我整整胖了12斤!”2月28日下午,大学城金科廊桥水乡小区附近的一家健身房,周女士一脸震惊地从体重秤上走下来。这个春节,放开了吃喝又没有运动,让她体重“直线上升”。“猜到会长胖,没想到胖了这么多。”

周女士的两个闺蜜也先后称了体重。“我胖了7斤!”“我胖了3斤!”健身房响起一片惊呼声。

当天是周末,下午2点钟,已有不少市民来到健身房运动。有的在跑步机上挥汗如雨,有的进行拉伸训练动作,也有不少人选择游泳以消耗热量。

小蒋同学春节期间作息和饮食不规律,身材“臃肿”了许多,因为快开学了,决定来健身房“发发狠”。“在家待的时间长了,就产生了懒惰的心里,明知道健身房已经开业了,但还是懒得不想出来。”小蒋说,他打算这几天制定一个计划,加把劲来锻炼,让自己的身材好起来。

节后减肥要循序渐进

“我们这里的会员有很多学生,所以我们开业比较晚。”3月1日,熙街附近一家健身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健身房是2月27日才开业,前几天已经有不少学生打电话咨询什么时候开业,想回来健身。

扎西是大学城一家健身房的健身教练,年后开工这几天,有点忙不过来,因为节后来健身的会员络绎不绝。谈到节后健身热潮,扎西认为,“想快速恢复体型消耗热量,我建议大家做一些复合性运动,比如说打羽毛球、打篮球、冲刺奔跑等。来健身房的话,建议大家进行力量和心肺的结合训练,器械训练和跑步都不能少。”

同时,扎西还提醒节后瘦身减肥需循序渐进,不能急于求成,给身体一个适应的时间,可以从之前强度的60%开始训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