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丨潼遂共建创业专家导师库 推动一体化发展
01-15 13:26: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5日,记者获悉,潼南·船山创业专家导师库已于近日建立。潼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船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了建立仪式。

C471A67A8E5646C5C448472C94DA3577.jpg

建立仪式现场,重庆市潼南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榆在发言中讲到:“创业引导是‘双创’工作的基础,双创工作又是区域产业发展的基础,产业发展又是稳就业促就业的基础。本次‘潼南·船山一体化’创业创新专家导师库建立暨集中问诊巡诊启动仪式无疑也两地协同探索的实际行动之一。创业导师库广聚人才、引导创业,进一步激发两地人民积极投身创业创新的热情,不断汇聚创业创新的磅薄力量,为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遂宁市船山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大洪发言表示,目前,遂潼一体化发展,船山正处于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船山作为成渝经济圈中心,聘请了一批高层次职业导师开展创业创新指导培训,建成了一批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孵化平台,进一步完善服务创业创新工作体系,激发大家的创业热情,为展示创业才华,搭建更加坚实的平台,让各类人才创新有条件、创业有舞台、创富有机会。

记者了解到,潼南·船山创业专家导师库主要由政策指导、创业指导、企业实战指导三大类专业人士组成。曲率创工场创始人王海微、成渝 “双百”导师廖栩、重庆科技服务大市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华清、中国启迪重庆创新发展中心总经理谭飞在现场被授予创业导师聘书。入库导师,将根据两地相关部门就创服务安排,结合两地创业者创业过程的各阶段特点,为创业者提供导向性、专业性、实践性指导服务,协同赋能,切实提高创业成功率。此外,活动上,潼南、船山两地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回顾了受益于创业创新服务的事迹。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搭建创业服务平台,共同分享创客朋友们的故事,牢牢把握成渝经济圈国家发展战略机遇、宣传重庆市潼南区和遂宁市确立的“遂潼一体化”发展路径,集聚成渝两地优质创业导师资源,共同寻求潼南·船山创业的新趋势、新理念、新路径、新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