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火锅”问候“热干面”刷爆网络!上游新闻推出的抗疫主题MV《亲如一家》引文艺名家热议
02-11 07:46: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图片_20200210235013.jpg

抗疫主题MV《亲如一家》

“火锅:热干面,你还好吗?”“听不够,继续循环播放着”……由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携手重庆籍著名词作家梁芒、重庆音乐人杨飞等6位歌手联合推出的抗疫主题MV《亲如一家》,于2月9日首发上线后,迅速引发了网友和读者的热议。除了众多网友直言“听不够”之外,包括黄绮珊、吴文、凌淋等在内的文艺名家也纷纷对这支MV竖起了大拇指点赞,连《长江日报》等武汉媒体也纷纷报道了这份来自上游的温馨礼物。

2.jpg

MV截图

截至记者发稿时,抗疫主题MV《亲如一家》首发报道仅在上游新闻客户端阅读量就超过了300万(稿件链接 >>这里),而独家揭秘《亲如一家》歌词创作幕后、词作家梁芒的武汉、长江情结的报道的阅读量也突破50万。重庆晨报官方微博的阅读量近20万。此外,该报道和MV视频在头条号、抖音号、百家号、企鹅号也被刷屏式转发,《亲如一家》的全网传播量近千万。

各界名人热议、点赞

694d4d79ly1gazu215cf0j22c0340x6q.jpg

著名女歌手黄绮珊

重庆籍著名女歌手黄绮珊听完歌曲后,思绪回到了30多年前:“我母亲是湖北黄陂人,1982年我和妈妈回去过黄陂,那里的老乡生活过得很滋润。”听到《亲如一家》后十分感慨,她祝福湖北和重庆早日击退疫情,“愿湖北重现繁华,国泰民安。”

5.jpg

曲艺家吴文、凌淋都录制了视频点评《亲如一家》

中国曲艺牡丹奖、群星奖得主、曲艺家凌淋和中国曲艺牡丹奖得主、曲艺家吴文都在看完《亲如一家》MV后,忍不住录制了点评的视频发给上游新闻。凌淋在视频中表示,这首《亲如一家》自己一口气听了很多遍,“听了之后,总感觉很温暖,也很温馨。”凌淋说,歌词写得好、旋律也非常优美,听起来朗朗上口。“就正如歌词写到的,牵挂装满舟,奔向黄鹤楼。我们住在上游,你住在我们下游。身边的长江水,日夜不停地流,那是我们深深的问候。”曲艺家吴文在视频里则是编了一小段自己标志性的重庆言子儿来为这支抗疫MV打Call:“我住长江的上游,君住长江的下游。滚滚长江水永远不停留,相亲相爱一家人,朝天门连着黄鹤楼。”

6.jpg

黄晓玫表示:谢谢重庆!谢谢上游的城!

地处武汉的中国地质大学党委书记黄晓玫及学校其师生也转发并点赞了抗疫MV《亲如一家》的相关报道,她表示:“谢谢重庆!谢谢上游的城!”电台主持人江枫给朋友发微信说:“疫情过去,好好聚聚,就像歌里唱的那样,一醉方休。”

7.jpg

王逸虹为《亲如一家》MV点了赞

知名戏剧家、电视剧《山城棒棒军》编剧王逸虹在看过《亲如一家》MV后也表示:“歌词朴实简单,情真意切。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陈词滥调。”

亲人在汉的网友感动得不得了

微信图片_20200210195828.jpg

MV截图

作为《亲如一家》的6位演唱者之一,陈峥嵘也在评论中表示,希望包括自己在内的主创们传递出的“温暖的爱意(能)直达心底!加油武汉,加油重庆,加油中国!”

梁芒创作的《亲如一家》问候式的歌词也引发了网友、读者们的强烈共鸣。有一看就是热爱美食的网友直接把“嘿,你还好吗?”的歌词改成了“火锅:热干面,你还好吗?”直言“听不够,继续循环播放着”的读者也不在少数。

微信图片_20200210195821.jpg

MV的画面和歌词都让人称赞

网友“人生如戏”和“微微雨凝”在他们看来,除了MV的画面够好之外,更让人感动的是歌词,“歌词听着就听哭了。”网友“孤独患者”表示,听完之后只希望“上游和下游的爱,永远在一起!”

4.jpg

梁芒

梁芒此前接受记者采访聊到创作初衷时,首先提到的就是自己对武汉有感情是因为家里有亲戚在武汉。类似的情况自然也出现在无数读者、网友里。评论中表示自己有亲人在武汉、在湖北的网友不在少数,更有老家在武汉的网友直言,自己几乎是数着MV里重庆和武汉的各种地标看的,“真的感动得不得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娱乐.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