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资深漫威迷谈《复联4》:重启的漫威宇宙,未来不会再是“神仙打架”
04-24 20:55:33 来源:上游新闻

龙勇.jpg

龙勇(资料图)

24日凌晨上映的《复联4》,让中国近300万影迷通宵达旦,而资深漫威影迷、重庆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龙勇是其中之一。24日下午,他向上游新闻记者讲述了自己作为一个普通影迷的观影感受。而展望未来,龙勇认为未来的漫威电影将不再是神仙打架,而是回归最初的草根英雄,再启一个全新的漫威宇宙。

尽管重庆很多影城在凌晨时分都是人潮涌动,还有和漫威英雄合影、购买漫威的文创周边一派热闹景象,但龙勇作为影迷的感受有所不同,“可能是前期的宣传铺垫很好,大部分观众都是以一种娱乐的心情来蹭热度,其实并不十分了解这部电影和漫威十年布局。”

有意思的是,龙勇拿中国的“超级英雄”们打了个比方,“就像有的人可能看过《大闹天宫》,但不一定知道《大闹天宫》与《西游记》内在关联”。

00.jpg

“《复联4》作为复联系列的终章,片尾并没有彩蛋,但还是有很多观众根据以往的观影经验,在影片结束后还在等待彩蛋。”龙勇说。当然,影片最后的敲打金属的声音,可能大家知道那是在向钢铁侠致敬,但有多少人能回忆起这声音曾经出现在哪里?那是《钢铁侠1》中托尼·斯塔克被囚禁在坑洞里制造第一代钢铁战衣时的声音。

在观影时,龙勇也发现了不少人都在玩手机,而且在电影进行到关键剧情时,会拍照摄像上传到朋友圈等社交媒体,“我其实挺反感这种行为的,这是个起码的文明素养,以前我只要看到了都会阻止,也会和影院方沟通,不过今天既然很多人都是以娱乐的心态来看电影,所以也就宽容了一些,享受漫威给人们带来的快乐就好”。

0.jpg

从2008年《钢铁侠》上映开始,经过11年3个阶段、22部超级英雄的漫威宇宙,作为资深的漫威影迷,龙勇能回忆起很多之前电影中埋下的伏笔,这也让他享受其中,“《复联3》和《复联4》的线索都非常复杂,可能会有人看得一头雾水,其实很多的线索都在之前的漫威电影中一一埋下伏笔,比如鹰眼的去向、雷神的眼睛和钢铁侠与美队的分歧,再比如太空中地球上的两场大战等等”。

长达三个小时的《复联4》,不仅是漫威宇宙的一部终结之作,也是一部集大成之作,龙勇表示,“对我来说,观看漫威电影就像是追一部连续剧一样有趣,但每一部单本剧也足够精彩”。

11111.jpg

对于《复联4》之后漫威电影重启宇宙后的走向,龙勇也有自己的看法,“这么多年看过来,漫威电影到今天有些‘越吹越神’了,回想大多数漫威英雄的诞生,蜘蛛侠是一个普通高中生,美国队长原本是一个瘦弱的小伙,钢铁侠最初也就是一个有钱的花花公子,他们都是平民英雄度,接地气,令观众很快找到认同感,也因为如此,让漫威电影一路走来取悦了越来越多的观众的心”。

“现在漫威电影已经超出了地球的范畴,从雷神到惊奇队长,纵贯整个宇宙甚至穿越时空,至此也到达叙事的高峰。我认为这次《复联4》之后,下一个阶段,漫威或将逐渐回归平素,回归普通人的视角,因为这也是漫威能获得成功的重要原因。”龙勇说。

上游新闻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