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进村街道“三线合一”激发党员冬训活力
02-01 09:18:11 来源:

“预防千万条,口罩第一条;不往人群挤,病毒不缠你;洗手很重要,胜过吃补药……”1月28日,在跃进村街道,党员志愿者张宇提着小喇叭,奔波在楼前楼后,用“接地气”的方式,宣传防疫知识,提醒群众防患于未然。

据介绍,张宇只是跃进村街道“战”疫一线党旗飘扬的一个缩影。无论是老党员,还是年轻人,他们身穿志愿者服,争当“宣传员”“排查员”“服务员”和“值守员”,把冬训课堂提前搬到了防疫一线。

今年党员冬训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让学习不断时、让效能不落空,成为了此次冬训的重点。为此,跃进村街道创新了冬训模式,改变了以往下线集中学习的形式,积极探索冬训“三线合一”新模式,扎实开展党员冬训活动。

“街道把疫情防控作为党员冬训的实践课堂,统筹社区干部、网格员、楼栋长及居民骨干、党建共同体成员单位等力量组建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宣传劝导、排查登记、困难慰问等工作,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在广大党员群众中的凝聚力。”跃进村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还坚持把党员冬训与社区“两委”换届相结合,学习“两委”换届法律法规等知识,开展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教育10场。

截至目前,跃进村街道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线上党课8场,开展政策宣讲会10场,累计培训党员群众1000余人。针对辖区老党员、流动党员等情况,通过远程视频互动教学,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

(记者 文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