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江北区税务局:2020年落实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1310万元
02-01 11:59: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税惠红利加持,还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建立定点联系制度……2020年,江北区税务局通过税惠有力推动了区内高新企业研发投入再加力。数据显示,2020年,江北区税务局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23亿元,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1310万元。如今,江北“智造”正在人们息息相关的生活服务领域不断释放潜力、绽放活力。

“公司组建了54人精英科研团队研发新冠肺炎疫苗,经过7天7夜的攻坚克难,终于完成了这项复杂的工作。目前,该疫苗已进入到Ⅲ期临床试验阶段。”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仁生说。

据悉,疫情初期,智飞生物就与中科院微生物所签署了合作协议,联合开展新冠病毒重组亚单位疫苗的研发工作。一般情况下,疫苗从研发到临床试验和最终获批上市,需要5到10年甚至更长时间。新冠肺炎疫苗研发风险高,资金大,要在短时间内研制成功,对智飞生物来说,也是一次巨大的挑战。

“疫苗能够快速研发成功,离不开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支持。”蒋仁生说,2019年集团公司受益于西部大开发、高新技术企业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三项税收优惠政策,共计获得税费减免约2.8亿元。2020年1-3季度,这三项优惠合计金额超过3亿元。企业将节省下来的税费投入到科研人员的培养和科技研发上,目前公司各类科研人员约有600名;仅2019年一年,在研发上就投入近2.6亿元。

除了实打实的税惠红利,江北区税务局还主动联系智飞生物,为其开辟“绿色通道”,将疫情相关税收优惠政策通过“非接触式”方式传递给企业,助力企业加速疫苗研发。

“让老百姓用上质优价廉的疫苗,是我们智飞生物立志自主研发疫苗的初衷。”蒋仁生说,在减税降费政策的支持下,公司将持续自主研发各类疫苗。

据悉,为助力企业加速科技研发,江北区税务局不折不扣落实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建立定点企业联系制度,编印2版8个行业税费优惠政策指引,开办47期纳税人“空中讲堂”等一系列举措,为企业提供高效办税服务,激发企业科研创新内生动力。

QQ图片20210201120015.jpg

▲江北区税务人员在重庆登康口腔口腔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宣传税收优惠政策  陈澜/摄

得益于税惠政策红利,“冷热酸甜、想吃就吃”的老字号牙膏品牌冷酸灵,近几年也迸发出新时尚与活力。

其中,2020年,面对突发疫情,冷酸灵先后完成8个抑菌新品的开发,全年销售额超过5000万元。

“2020年,企业在西部大开发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方面享受税收减免超过1000万元。这样的支持力度,坚定了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的信心。”登康口腔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嵘说,公司建立了一支自主创新能力强的科研团队,硕士及以上学历28人,高级工程师13人。目前,企业拥有授权专利140项,注册商标435件。仅2020年,登康口腔的科技研发经费投入就超过3500万元,该项费用还将逐年增加。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