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璧山新闻 > 正文
璧山区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有序推进
12-30 09:51:46 来源:璧山报

12月26日,大路街道大沟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现场,工人们正紧张地为大坝刷防渗涂料,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与深冬的天气形成鲜明反差。

据了解,大沟水库总库容159万平方米,正常蓄水位536.20米,系嘉陵江右岸一级支流璧北河源头段,是一座以供水为主,兼顾泄洪、灌溉及旅游观光为一体的小(1)型骨干水利工程。经过多年运行,大沟水库出现大坝渗漏、结构不稳、溢洪道及放水设施渗漏等不同程度的问题,经安全鉴定认定为“三类坝”。

水库工程对水旱灾害防御、供水保障和农业灌溉等至关重要。为解决此类情况,今年3月以来,我区针对部分山坪塘、水库建设年代久远、老化失修的情况,总投资778.1万元,先后对辖区内大沟水库、水爬岩水库、三担水库、百家店水库4座“三类坝”进行除险加固,主要对主坝、溢洪道、放水竖井等重点部位进行整治,全面排除安全隐患。

目前,三担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已完工,其余3座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将于2021年4月前完成完工验收、技术预验收、竣工验收等各项验收工作。

工程完工后,将有效解决水库存在的病险问题,达到“防渗漏,稳结构”的目标,恢复防洪、灌溉、供水等功能,切实保证当地20万群众的防洪安全、近3万人饮用水源以及3万亩农田灌溉用水,对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动地方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区水利水库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区政府每年将下达水库维修养护专项资金用于开展水库设施维修维护和设备升级改造工作,做到应检尽检、应修尽修,及时解决影响水库安全运行和功能发挥的潜在问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