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财经 > 正文
重庆发改委确定今年重点任务十大关键词 来看看都有啥
01-13 17:57:37 来源:上游新闻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重庆发展改革将有何新动作?1月12日上午,全市发展改革暨粮食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2021年全市发展改革工作,部署安排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涉及经济投资、产业体系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碳中和碳达峰等热点领域,其中“稳增长”成为今年工作的首要之重。

4A4FC6143ECE0E9EC340FD9935A06688.jpg

刚刚过去的2021年,全市发展改革系统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以实干实绩充分展现了发改人的责任担当,全市经济增长好于预期,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在谋划落实重大规划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公开发布,综合交通运输等相关配套专项规划相继出台,全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出台;在研究制定重大政策上,先后出台“促生产经营27条”“助企纾困17条”,全年为市场主体减负超过300亿元;在协调推进重大项目上,扎实开展“抓项目稳投资”专项行动,成渝中线高铁启动建设,渝西高铁安康至重庆段可研获批,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江北机场T3B航站楼及第四跑道等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外电入渝”项目取得新突破,获批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重庆成为兼有水陆空三型国家物流枢纽的城市,争取地方政府债券1215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2022年,全市发展改革系统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议确定,2022年重点抓好十个方面工作,聚焦“稳增长”、“稳投资”等关键词。

QQ20220113-0.jpg

上游新闻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