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财经 > 正文
预计投入1500亿元 未来5年长安汽车持续发力新能源和智能化
01-10 15:45:19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220110154552.jpg

1月9日,长安汽车发布2021年销量快报,长安汽车全年销售2300530辆,同比增长14.8%,企业销量连续两年突破200万辆大关。上游新闻记者从长安汽车获悉,接下来的5年,长安汽车将投入1500亿元,持续发力新能源、智能化。

记者注意到,在长安汽车发布的2021年销量数据中,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的成绩尤为耀眼。

2021年,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交出了全年销售1754707辆、同比增长16.7%的成绩。其中,竞争最为激烈的乘用车市场,随着产品势能的进一步提升,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一举突破120万辆大关,全年销售1204199辆的同时,迎来了23.1%的大幅增长。

在2021年,随着2022款CS75PLUS、第二代CS55PLUS、UNI-K等多款新车的发布,“爆款产品体系”持续完善的长安汽车,在多个细分市场实现了销量领跑。

SUV板块,长安CS75系列年度累计销量突破28万辆、同比增长5.6%,超越众多同级合资竞品;作为十万元级SUV市场“现象级爆款”的长安CS55系列年度累计销量突破14万辆、同比增长27.9%。

轿车板块,长安逸动系列在2021年的年度销量突破17万辆。在累计销量突破120万台的同时,逸动系列继续保持“国民家轿领跑者”的市场地位。

长安乘用车高端产品序列“UNI”年度销量超过12万辆。

QQ图片20220110154557.jpg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产品竞争力的不断提升,得到越来越多用户认可的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在2021年5月10日迎来了第2000万辆汽车下线。迈入“2000万辆时代”的长安汽车,成为了首个产销突破2000万辆的中国汽车品牌。

QQ图片20220110154602.jpg

以“新汽车 新生态”战略为牵引,在新能源领域,基于全新平台的纯电动系列首款产品C385已经登场,并将在2022年上半年度正式上市。

智能化领域,长安汽车启动代号“E0”的项目,将打造集大型移动智能与计算终端、新型的储能单元、第三智能移动空间、数据采集载体为一体的“新汽车”产品。面向未来,长安汽车还将通过数字赋能,为用户构建“买卖用修服”全生命周期服务模式。

在“朋友圈”运作上,长安汽车正联合产业链伙伴共同布局绿色生态,推动产业低碳发展。而聚焦芯片、操作系统、核心算法等领域,长安汽车正与全球优秀企业合作构建“芯屏器核图网天”的体系能力,共同布局科技新赛道。

为了实现既定战略目标,在“新汽车 新生态”战略发布后的五年时间内,长安汽车预计将在全产业链累计投入1500亿元,打造科技公司技术生态,加快构建软件和智能化能力。

此外,在2022年,长安汽车还将迎来全系标配8AT的第二代CS75PLUS、UNI序列首款运动轿跑UNI—V等全新车型的上市。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