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河南一戒毒所干警举报同事私藏28发子弹,警方:内部管理问题,不立案
01-10 11:36:36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河南省洛阳市黄河桥强制隔离戒毒所干警党新民实名举报,他的同事邓某私藏28发子弹。针对举报事宜,1月10日,该所所长李宪民回复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news@163.com)记者称,洛阳市公安局孟津分局已作出结论:这属内部管理问题。事发后,该所已加强管理。

党新民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他现任黄河桥强制隔离戒毒所项目部副主任,此前担任生产科副科长。2021年10月8日,他来到生产科管理的办公楼2楼一办公室内巡查。办公室内有桌子和床,床上有把钥匙。他用钥匙打开桌子抽屉,发现里面有28发子弹及同事邓某的证件。他仔细观察发现子弹上有编号,批次与戒毒所配发的子弹批次不一样。

▲戒毒所干警党新民实名举报同事私藏子弹。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随后,他拨打报警电话称邓某私藏28发子弹,涉嫌刑事犯罪。报案后,洛阳市公安局孟津分局民警来到戒毒所展开调查,收走子弹,但一直未给出实质性答复。2021年10月31日他向督导组反映,同年11月18日孟津分局受理了此事。

2021年12月27日,洛阳市公安局孟津分局作出不予立案通知书:党新民控告的邓某非法私藏弹药案,经审查认为,该案属于强制隔离戒毒所内部管理问题,没有犯罪事实发生。

党新民称,他不服孟津分局作出的不予立案通知书,已申请复议。

▲洛阳市公安局孟津分局认为此事属内部管理问题,无犯罪事实发生。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1月10日,洛阳市公安局孟津分局法制部门相关负责人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上述复议结果暂未出炉,正在按程序办理,子弹来源暂时不方便透露。

子弹从何而来?邓某对上游新闻记者说,党新民在诬告他,他已向相关领导说明情况。

黄河桥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李宪民称,党新民报案后,该所高度重视,除加强管理外,还展开内部调查。初步调查得知,20多年前,该所曾组织打靶活动,用的就是上述批次的子弹。打靶活动结束后,有干警未将子弹归还。至于到底是谁未归还,因年代久远,不好查清。

“是党新民说邓某的证件和子弹在一起,不知道是不是,即便是也不能说明子弹是邓某的。邓某认为是诬告,也准备维权。”

李宪民强调,党新民不注重集体荣誉,不注重干群关系,让他管理起来非常棘手。

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