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江苏亭湖法院解封担保人千万元拆迁款:企业已发放工人工资,或就损失维权
01-10 11:16:12 来源:上游新闻

1月10日,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了解到,江苏恒达毛皮有限公司(以下称恒达毛皮公司)因担保被法院超额查封的1000万元拆迁款已顺利到账。

“我们第一时间发放了拖欠工人的工资和社保,但因为超额查封的事,确实导致了企业经营困难。”恒大毛皮公司王姓负责人说。

微信图片_20211220192122.jpg

▲2020年,中大汽车制造公司厂房和资产相继被查封、拍卖,资产被用于偿还借款。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上游新闻此前报道《江苏亭湖法院超额划扣担保人千万元拆迁款,检方发检察建议后仍不退还》显示,2011年10月31日至2012年6月5日,中国农业银行盐城中汇支行(以下称农行中汇支行)为其客户中大汽车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称中大汽车制造公司)发放了11笔贷款,共计8915万元。在11笔贷款中,恒达毛皮公司对其中一笔622万元债务提供了担保。

由于中大汽车制造公司未能及时还款,2012年,农行中汇支行将中大汽车制造公司、恒达毛皮公司及其它4家担保企业、个人告上法庭。

盐城市中院审理后,判决中大汽车制造公司应在判决生效后30日内偿还农行中汇支行8915万元及利息。同时,恒达毛皮公司应承担622万元债务本息的连带偿还责任。

上述判决生效后,2015年4月22日,亭湖区法院立案强制执行,对中大汽车制造公司的查封资产进行评估拍卖,以8119.72万元竞拍成交。亭湖区法院还查封了恒达毛皮公司的1000万元拆迁款。

“(中大汽车制造公司)拍卖款足以覆盖我们为其担保的622万元贷款,所以法院拍卖成功,应该退还扣押我们的1000万元拆迁款。”

因千万元拆迁款被冻结,公司无法有序经营生产,恒大皮毛公司将此事反映到亭湖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7月1日,亭湖区检察院向亭湖区法院发出《检察建议书》,认为恒达毛皮公司无需再承担保证责任,但亭湖区法院始终未回复也未解封。

1月10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恒达毛皮公司处了解到,1月5日,该公司已拿到被法院查封的1000万元拆迁款。“拿到钱后,我们第一时间发放了此前拖欠工人的工资,然后补缴了员工社保金、税款。”该公司王姓负责人称,为感谢亭湖区检察院和亭湖区法院对此事的关注和协调,他们已为相关人员制作了锦旗。

“从2020年5月21日被亭湖法院划扣1000万元至今,对我们企业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后期可能会针对查扣问题进行维权。”王姓负责人说。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调查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