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儿 > 正文
致敬!64岁内脏反位志愿者登记捐献遗体
04-14 17:56:55 来源:上游新闻

14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红十字会获悉,合川区首例内脏反位志愿者登记遗体捐献。

近日,64岁的李晓玲走进了合川区红十字会器官捐献登记站。在征得李女士女儿同意后,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指导李晓玲办理了遗体(角膜)捐献申请登记手续,她成为合川区第242位遗体捐献登记志愿者。

李阿姨正在填写重庆市遗体(角膜)捐献志愿登记表 重庆市红十字会供图

“我天生内脏反位,感觉自身生理特别,希望通过遗体捐献为医疗事业发展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李晓玲说。

内脏反位,指心、肝、脾、肺等内脏的位置呈180度反位,通俗来讲就是本应长在左边的内脏长在了右边,而本应长在右边的内脏却长在了左边。

最初发现自己内脏反位,源于李晓玲20岁参加工作时的一次体检。据她回忆,当时一名医生为她照X光时,找不到左边的心脏,医生当即感觉很诧异,便咨询自己的老师。老师结合教科书知识和从业经验,判定李晓玲内脏反位。就李晓玲的身体状态看,这种内脏反位对她的生活没有任何影响。在接触到遗体捐献相关知识的时候,特殊的生理构造让她有了百年过后捐献遗体的想法。

2021年,李晓玲在卫生院工作的一名医生朋友登记遗体捐献,在朋友的介绍下,李晓玲找到合川区红十字会,在工作人员指导下,李晓玲填写了重庆市遗体(角膜)捐献志愿登记表。

据了解,截至目前,合川区遗体器官捐献登记人数达250人,成功实现器官捐献45例。

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