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看效果丨这三姐妹为何笑展颜?今年主城区新增200个城市公共绿地
11-20 16:18:36 来源:上游新闻

“小伙子,快来帮我们拍拍照!”今(19)日,在北滨路一处绿地公园上,45岁的李芳和自己的两名好姐妹正在绿地上开心地拍着照片,“重庆现在新增的绿化草坪越来越多了,有花有草,中午吃了饭来这里拍照散步,这里就是我们的‘小天堂’!”记者了解到,像这样的“小天堂”,在重庆还有很多,也在不断增加着。

胡杰.00_00_19_21.Still002.jpg

市城管委方面今年公布,2018年~2019年,我市主城区将建设(含改扩建)游园、社区公园、城市公园等城市公共绿地项目200个,增加城市公共绿地1000万平方米,实现“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四季见花”目标,也为市民提供休憩健身的公共活动空间。

胡杰.00_00_15_05.Still005.jpg

据了解,今年以来,主城各区通过播撒草花、栽植开花及常绿植物等方式共实施了620个(点)城区空地、滩涂地的整治提升工作,其中543个(点)已完工,累计整治提升面积达到1030万余平方米。

据统计,自今年3月主城区园林绿化品质提升工程启动以来,各区政府、两江新区管委会、各市属重点企业共栽植开花乔灌木221.06万株,栽植和摆放一年生或多年生草花1224.89万株(盆)。胡杰.00_00_52_00.Still006.jpg

上游新闻记者 胡杰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