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污染大气环境,这些工地企业被要求立即整改
12-10 21:04: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12月10日,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监督组“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对主城区部分企业、工地进行了突击检查。

监督组在九龙坡区陈家坪立交附近发现,重庆建工市政交通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四横线(陈家坪立交-二郎立交)改造工程项目部工地,存在裸土覆盖不全问题,而且项目施工线较长、裸露面积较大,造成周边道路扬尘严重。监督组要求九龙坡区督促施工方立即整改。

1.jpg

监督组会同两江新区蓝天办在金山大道赵家溪立交附近发现,一个碎石加工场推土机和挖掘机正在施工作业,无雾炮机降尘,整个施工场地除碎石机有防尘网,作业现场四周没有做防尘设施,旁边堆着的沙粒也没有覆盖防尘。两江新区蓝天办要求该碎石场立即整改。

2.jpg

监督组在九龙坡区发现,华晨鑫源重庆汽车有限公司九龙坡分公司存在电泳工序废气收集过后,通过管道,未经处理直排外环境。其调漆车间也无废气收集处理设施,废气通过排风扇直排外环境。此外,修补点喷工序未密闭,存在喷漆废气散排问题。监督组工作人员说,“我们将把发现的这些问题移交给区政府,要求该区督促企业采取措施,确保车间生产产生的废气,收集处理后达标排放。”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