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科普秀、科学实验、文创集市……3800多项科普活动邀你参加
09-12 18:12: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12日,2019年重庆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在重庆科技馆正式拉开帷幕。重庆市政府副市长熊雪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点亮“科普重庆”全媒体平台LOGO并讲话,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陈济安等10名“最美科普志愿者”获奖者和华大明等10名“最美科普志愿者”提名奖获得者获得表彰,重庆市万州区青脆李专业技术协会等“十强”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和重庆市巴南区二圣茶叶科普示范基地等“十佳”农村科普示范基地获得授牌。启动仪式现场同时还举办了《高新科技知多少》《健康真相知多少》《应急避险知多少》等科普重庆系列丛书的新书发布、赠阅仪式以及“科普重庆”全媒体中央厨房上线仪式。

QQ图片20190912190109.jpg

2019年重庆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由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委、市卫生健康委、江北区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主题为“礼赞共和国 智慧新生活”。

主场活动包括主题科普展、重庆科技馆十周年馆庆系列活动、第三届“舌尖上的田野”科普惠农成果展和科普基地联合行动等部分。其中,由市科协联合课堂内外杂志社联合策划的“似水流年——时光中的科技”主题展览,成为今年科普日主场的亮点之一,一开展,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参观并合影留念。

据了解,9月12-13日两天,活动现场还将组织精彩的科普大舞台节目展演,来自全市科普基地、中小学校、相关企业的20余项科普秀、科普实验、科普演讲全天不间断滚动上演,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科普盛宴,同时获得科学与艺术的双重熏陶。

QQ图片20190912190114.jpg

9月12日至国庆前后,全市各区县、学(协)会、企事业单位等均将紧紧围绕科普日主题,开展区县分会场主题活动、科技社团联合行动、高校及科普基地联合行动、社区科普行动、院士专家科普校园行、科普进乡村入农户行动、科普大篷车展示、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等各类主题活动共计3800余项,涵盖展览展示、互动体验、科普讲座、科学实验、科普秀、文创集市等互动性强、公众参与度高的形式,突出科学与艺术相融合,科普与文化旅游相结合,同期还将继续开展第二届公民科学素质大赛网络有奖答题,精品科普旅游线路推介及一日游等活动,旨在全面展示我市科普工作成果,让公众在感受科技魅力的同时,丰富科学文化知识,提升科学素质,推动科普资源普惠共享。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