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又一家国企混改 41亿元转让49%股权
09-12 17:46: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国企混改继续加码!9月12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联交所获悉,重庆化医控股(集团)公司旗下的国有全资公司重庆医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正在挂牌寻找投资者,转让底价41亿元,转让49%的股权。

记者梳理发现,今年初,重庆化医控股(集团)便将医药商业、医药工业、医养健康三大板块的优质资产注入了重庆医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目前,重庆医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持有重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38.47%股份,重庆科瑞制药(集团)有限公司93.22%股份,重庆和平制药有限公司和重庆千业健康管理有限公司100%股份。因此,投资者如果获得转让的49%的股权,将间接持有重药控股、科瑞制药、和平制药、千业健康四家优质医药企业股份。

专业人士分析,这样一来,有助于投资者实现优势互补、优化产品组合,完善医药上下游产业链布局,扩大西部市场规模。也可以借助标的子企业生产研发能力,转化为高附加值的优质医药产品,提高双方的持续盈利能力,以及加快市场拓展布局,提升销售规模及盈利能力,维护市场竞争力。

公开资料显示,重庆医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2月24日,注册资本10亿元。为重庆化医控股(集团)公司100%控股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医药健康产业项目的开发、运营、管理;药品、(Ⅰ类、Ⅱ类、Ⅲ 类)医疗器械及医用耗材料研究、开发、生产及销售。

依据公布的要求,此次49%股权转让底价为41亿元,要求受让方一次性支付。同时,意向受让方或其控股股东系中国企业联合会公布的“2018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前200位企业,或者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公布的“2018年药品批发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前100位企业”的前15位企业。

此外,此次股权转让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基金、信托计划、资产管理计划以独立体或联合体形式参与受让。不接受投资联合体参与受让,但接受符合前述条件的企业与其控股股东组成联合体参与受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