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终于不涨价的iPhone11“真香”吗? 失去5G功能或在国内遭遇滑铁卢
09-12 19:07: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昨天(9月11日)凌晨,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结束了,朋友圈熬夜观看发布会直播的朋友已经越来越少了,有人感叹时代真是变了,不过这两天,看到大家吐槽这场发布会的槽点还是蛮多的。

来回顾昨天两小时的发布会,苹果都发布了什么:游戏订阅服务Arcade、视频内容服务Apple TV+;iPad 7;Apple Watch Series 5;以及最后发布的iPhone 11和iPhone 11 Pro。

17.png

虽然整场发布会不乏“什么,Apple TV+订阅每月只需4.99美元”等高潮,但更多的还是引来的是对新iPhone 吐槽。

三摄“浴霸”摄像头太丑了?

在以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命名的剧院,苹果对外展示了iPhone 11系列手机的特性。此前引发争议摄像头排列的外观设计传言,果然出现在旗舰产品机身上,但苹果为这些产品提供了更多的颜色选择,正如其活动邀请函所展示的主题。屏幕、芯片、电池等零部件也进行了相应的升级,并在拍摄模式和滤镜上增加了新的功能。

14.png

显然,iPhone已经走到第11代,看得见的创新越来越难。

这一次,苹果也并未发布超出预期的新设备,依然选择了近几年一直持续的渐进式硬件升级的套路。

于是,苹果努力提高拍照功能。iPhone 11 Pro最大的创新就在于三个摄像头模组,这很快被网友戏称为“浴霸”。

还有网友继续发挥,这11代要三个摄像头,到了100代,手机背后得有多少摄像头啊?很快,《西游记》中蜘蛛精们的师兄长满眼睛的肚子照片就出现在了朋友圈。

其实,三摄早已不是什么稀罕事。早在2018年发布的华为P20就有三颗摄像头,当年10月发布的三星Galaxy A9甚至达到四个摄像头;而今年2月发布会的诺基亚9 PureView更是搭载了五颗摄像头!

有人说,单从摄像头的数量来看,苹果的最新方案甚至落后于其他友商。

而就是这样,苹果手机的拍照功能,也已遭到很多朋友的嫌弃,话说跟一些友商的型号完全比不上啊。

新机稳涨不跌的时代结束了

除了最早划时代意义的智能手机,苹果手机一向以贵示人,并且,每年新款旗舰机价格都不低于前一代产品的价格。不过近两年来,国产高端手机在价格上也毫不示弱,苹果还是安卓,这是一个问题。

而今天发布的iPhone 11是十二年来苹果第一款比前代产品价格还低的旗舰iPhone!它的起售价比iPhone XR还低50美元,只需699美元。国行版售价为5499元人民币,比XR还低1000元。

15.png

实际上,此前苹果CEO库克,在谈到iPhone销量下滑的时候,曾承认iPhone定价过高,正在考虑调整策略。

于是苹果果然降价了。

其实降价销售可以说迫不得已。

根据Gartner报告,在全球前5大手机制造商中,华为与三星增长最明显,销量分别同比增加16.5%和3.8%,两大品牌合计销量占比超全球手机销量的三分之一。

虽然华为在海外市场受挫,但由于其在大中华地区的强势促销以及清晰的品牌地位,华为第二季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增长31%,达到了创记录的3730万台,甚至超过苹果全球的出货量。

与之相对应的是,苹果陷入销量颓势。2019财年第三财季,苹果iPhone销售收入为259.9亿美元,同比下滑11.8%,这也是近7年来,iPhone营收占比首次跌破50%,而在此前的多个季度,iPhone的营收占比中通常超六成。

有人分析,苹果此番不涨即降价的定价策略,可能会打击苹果一直以来在消费者心目中塑造的高端品牌形象。

落后的5G战略

今年以来,国内迎接5G的声势如火如荼。

但是,此番新iPhone就如预期的那样,还是不支持5G。这意味着,希望一步到位的果粉还得再等一年。

16.png

多位行业人士预测,就目前国内行情来看,明年上半年将迎来5G换机潮,最快今年四季度。今年苹果没有5G手机,那必将错失5G手机的第一波红利。

有人称,由于5G手机的缺失,加上激烈的行业竞争,2019年将是苹果比较艰难的一年,新款iPhone可能比2018年款卖得还要差,这将直接影响到苹果公司未来一年的销量,以及2020财年的业绩表现。

那么是什么原因令苹果推不出5G手机呢?首当其冲的原因便是苹果与高通旷日持久的官司。从2017年开始,苹果与高通的专利大战已持续了两年之久。在这两年中,苹果的基带芯片由英特尔供应,但英特尔的研发能力不能支撑苹果的5G部署。

由此,苹果推不出5G手机,无法满足中国用户的需要。

昨天凌晨,苹果最新发布会结束。已经有不少网友表明不会再买新款iPhone,有的甚至称看完发布会,直接下单华为手机了。

13.png

在5G手机红透半边天的关头上,iPhone11依然没有上5G。当所有安卓品牌全面进入5G时代时,iPhone的特立独行并不会给其加分,反而会被甩远。

多位分析人士表示,到明年上半年,当各品牌5G手机铺开整个市场,但苹果5G新机还处于未发布状态时,估计很多消费者就会失去耐心,转投其他品牌,哪怕是忠实的果粉,甚至都抵挡不了超级网速的诱惑,对于苹果来说,后续竞争压力更大。

第一手机界研究院院长孙燕飚表示,从目前5G终端发布趋势来看,苹果已经变成了一个跟随者,iPhone领导行业的时代可能已经过去了,现在中国的手机厂商已开始发布5G手机,这对苹果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可能会雪上加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