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人的旅游315:上榜保障力20强城市,最高赔付23441元
03-14 12:02:23 来源:上游新闻

2018年,重庆游客周先生在携程旅游上预订前往新西兰的产品,周先生在出具要求的材料后,还是遭到了新西兰方面的拒签,不过在“特殊原因退订保障”下,周先生最终获赔共23441元。

什么是“特殊原因退订保障”?为了分担携程旅游客户因为自身不能预期和控制的特殊原因退订产生的损失,携程旅游率先在业内设立“特殊原因退订保障”,覆盖平台上全国2万多家旅行社、百万级旅游产品。

近一年,还有多少重庆人享受了这一保障政策?都出现了哪些退订原因?获赔金额有多少?日前,携程旅游联合上游新闻,对近一年的旅游特殊原因退订案例进行了整理,发布了《重庆人旅游保障指数》,为市民出游打上强心剂。快来看看!

全年赔付金额达1200万,重庆位列“保障力”榜单第10位

根据携程旅游服务数据,近一年在携程旅游跟团游、自由行、邮轮、半自助游和私家团等产品上,由于特殊原因退订的订单总赔付金额达1200万元,而这些订单都来自哪些城市的游客?

att_1570422.jpg

根据携程旅游发布的“保障力20强城市”榜单,上海、北京、广州、成都、南京、深圳、杭州、天津、武汉、重庆、西安、沈阳、青岛、郑州、无锡、济南、长沙、桂林、贵阳和昆明上榜,其中重庆位列榜单第10位,重庆人在预订旅游产品时能够获得充足的保障,即使发生突发原因也能获得赔偿。

住院无法出行占比最高 重庆人最高获赔23441元

att_1570421.jpg

游客在遭遇哪些情况能够获得损失补贴?根据携程旅游公示,当出行人及其子女,配偶,父母等由于身故、住院或骨折,出行人怀孕,出行人拒签或延期出签等,都能够申请“特殊原因退订保障”。

而2018年哪些原因获得退订保障的游客占比最高?根据携程旅游服务数据,由于出行人或亲属遭遇住院情况而退订的占比最高,达到了35%,游客可向携程旅游提交三甲医院出具的相关证明,即可获得相应补贴。

att_1570420.jpg

游客都被赔付了多少钱?由于游客预订产品的不同,携程旅游会根据游客的最终实际损失进行赔付,近一年重庆人因为拒签、怀孕、住院、死亡等原因,订单获赔金额从几千元到2万多元不等。

六重保障,击破传统旅游痛点

携程旅游针对游客在旅游中的痛点,推出了“携程旅游六重保障”,其中除了“特殊原因退订保障”,还包括团队旅游体验保障、重大灾害旅游体验保障金、旅游预警机制、应急援助体系和一站式旅游保险。

携程旅游专家提醒,建议在正规旅行社购买旅游产品,并且仔细了解合同内容,这样才能保证自己的权益。而选择旅游产品时需了解行程安排与合同细节,不仅从价格方面进行考虑。在网上选择产品可以从销量、点评、钻级等多个角度比较,特别是看平台是否有完善的售后服务。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