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8年重庆与西班牙进出口总额26.65亿元 同比增长3.13%
03-14 10:16:20 来源:上游新闻

3月13日,记者从市招商投资局、中国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欧洲)西班牙分行联合举办的“西班牙企业来渝投资考察交流会”上获悉,2018年,重庆与西班牙进出口总额为26.6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13%,其中出口总额17.35亿元,进口9.3亿元。

图二.png

电子信息突破5000亿元

在“西班牙企业来渝投资考察交流会”上,市招商局负责人介绍,重庆产业基础雄厚、发展前景广阔,基本形成电子信息、汽车、装备、化工医药、材料、消费品和能源等7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其中电子信息突破5000亿元。重庆是传统工业重镇,也是国家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41个工业大类,重庆有39个,其中22个达到百亿级规模。目前,重庆是全球最大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第二大手机生产基地和亚洲最大电子信息产品生产基地,落户惠普、维沃(VIVO)、欧珀(OPPO)、京东方等龙头企业,产业链完备。全球每十台笔记本电脑就有四台在重庆制造,重庆还是全国最大汽车生产基地。

重庆与西班牙进出口总额26.65亿元

图一.png

数据显来,2018年重庆全年进出口总额为5222亿元,实际利用外资达102亿元。2018年,工业板块实际利用外资44.82亿美元,地产板块实际利用外资5.54亿美元,金融板块实际利用外资23.58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主要集中在制造业、金融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

市招商投资局介绍,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此次西班牙企业组团来渝,将开启双方更多的合作可能。

记者获悉,2018年,重庆与西班牙进出口总额为26.6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13%,其中出口总额17.35亿元,进口9.3亿元。主要进出口产品有其他便携式自动数据处理设备、铜矿砂及其精矿和瓷制脸盆,浴缸及类似卫生器具。

图三.png

截至2019年1月,重庆对西班牙累计备案投资企业2家,备案合同投资额285.69万美元,行业有文化艺术业、医药制造业。境内主体有重庆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庆药友制药。

2018年重庆新设立西班牙外商投资企业1家,吸收合同外资477万美元,实际使用外资8万美元。

截至2018年12月底,我市累计设立西班牙外商投资企业9家,吸收合同外资5681万美元,实际使用外资为8968万美元。

主要涉及制造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主要企业有重庆莫所罗托奇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重庆黑犇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欧豪(重庆)贸易有限公司、重庆霍塞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和诺玛科(重庆)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