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瞒报资产还不出庭,俏江南创始人张兰藐视法庭被判监禁1年
03-13 09:42:5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大S与汪小菲此前被曝因为缺点而至婚姻出现状况,虽然之后汪小菲与大S及丈母娘都相继出面否认婚变传闻,并且自信称以后也不会离婚,但祸不单行,3月13日,香港媒体再曝料,大S婆婆、汪小菲妈妈张兰日前因藐视法庭,被香港法院判处监禁一年。

20190313090810185.jpg

据悉,张兰在2015年出售俏江南股份时,先后向原告及法院瞒报资产,且事后毫无悔意,再加上判决当日未有出庭,行为被认定构成藐视法庭,因此香港法院已下令将张兰拘捕和送交监狱。

张兰早前因出售持有的俏江南股份惹争议而在港惹上官非。高院在2015年审理案件时,向被告一方的张兰发出禁制令,除冻结她的资产外,亦下令她需披露其资产。但法庭之后发现张兰未遵从法庭命令,向法庭申报她有净值超过50万港元的资产。法庭终在去年3月裁定张兰违反禁令,行为构成藐视法庭。高院法官延至本月5日处理张兰的判刑,判她监禁1年。

由于张兰缺席聆讯,法官又发出手令,下令将张兰拘捕和送交监狱。

SDf2-hufnxfm6685114.jpg

原告是La Dolce Vita Fine Dining Group Holdings Limited,被告是张兰。法官的判词指,张兰在判刑当日未有现身法庭,代表她出庭的律师亦没有作任何求情。法官直指张兰没就违反法庭命令道歉,显示她没有悔意,即使法庭要求她出席判刑聆讯,她亦未有出席及作出任何解释,法庭需要确保所作出的命令不会被轻视,而且张明显故意及有计划地违反法庭命令,行为严重,即使她曾有多次机会进行补救,仍然选择不作申报。在是次诉讼中,原告向她申索达2.8亿美元,但她却只申报约128万美元资产,原告会因而蒙受损失,故需判监。

20190313090810874.jpg

结合之前台媒曝汪小菲的酒店因为缺点而致与大S婚姻出现问题的情况,媒体猜测汪小菲家近些年应该不是很顺利,在经济上或许有些并不乐观。但之前在真人秀中可以看清楚汪小菲与大S的感情是真好,只是汪小菲的妈妈可真不是让儿子省心的人儿。

综合新浪新闻、凤凰新闻、联商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