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力帆重庆鸳鸯工厂地块签收储合同 今年又将入账15亿元
01-01 19:44: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1日晚间,力帆股份(601777) 公告,重庆两江新区土地储备整治中心已分别与力帆股份子公司力帆乘用车和力帆资产管理,签 署《国有土地建设用地使用权收购储备合同》,收储力帆重庆鸳鸯工厂土地,共约738.43亩,合计金额33.15281亿元,力帆已经落实新的生产厂区。

业内人士指出,力帆股份将通过力帆重庆鸳鸯工厂地块收储,今年又将获补偿金15.838亿元。

738亩收储合同金额33亿元

公告显示,两江新区土储中心收购储备力帆乘用车位于北部新区经开园鸳鸯组团 D52 西侧 宗地、D52-57 号地块北侧 1 号、2 号地块、北部新区经开园金开大道 1539 号(部分), 土地使用权类型为出让,工业用地,本次储备土地总面积 391958.3 平方米(折合 587.94 亩),地上房屋建筑面积 183801.6 平方米,收购价格为 27.2309 亿元。

两江新区土储中心收购储备力帆资产管理位于北部新区经开园金开大道 1539 号土地使用权,土地使用权类型为出让,工业用地,本次储备土地总面积 100329.8 平方米(折合 150.49 亩),地上房屋建筑面积 72370.7 平方米,收购价格为 5.92191亿 元。 这样,土地合计面积738.43亩,合计金额33.15281亿元。

力帆今年可获现金15亿元

按照合同要求,合同签订后 3 个工作日内,力帆乘用车、力帆资产管理应将本次储备土地相 关文件原件或复印件交予两江新区土储中心,两江新区土储中心收到上述材料并审 查合格且财政下达预算指标后 15 个工作日内向力帆乘用车、力帆资产管理支付合同 金额的 65%,即向力帆乘用车支付 17.700085亿元,扣除前期已支付的预储备补偿 款 10.5亿元后,本次实际付款 7.200085亿元;向力帆资产管理支付 3.8492415亿元,扣除前期已支付的预储备补偿款 3.5亿元,本次实际付款 3492.415 万元。

这样,除掉去年的预付款14亿元,力帆股份可获得现金约7.55亿元。

合同签订 5 日内,两江新区土储中心收到权证注销登记证明文件且财政下达预算指 标后 15 个工作日内向力帆乘用车、力帆资产管理支付合同总金额的 25%,即向力帆 乘用车支付 6.807725亿元、向力帆资产管理支付 1.4804775亿元。

这样,力帆股份又可获得约8.288亿元现金,加上7.55亿元,今年力帆股份将获得约15.838元现金。

力帆已落实新生产厂区

另外,合同签订之日起 36 个月内,力帆乘用车、力帆资产管理应完成搬迁并将符合合同约定的土地及构附着物等移交两江新区土储中心,双方签订《交地备忘录》。

签订《交地备忘录》且财政下达预算指标后 15 个工作日内两江新区土储中心向力帆 乘用车、力帆资产管理支付合同总金额的 10%,即向力帆乘用车支付 27230.9 万元、 向力帆资产管理支付 5921.91 万元。

力帆股份有关负责人表示,力帆乘用车和力帆资产管理在签订收储协议和收到相应收储补偿款后根据《企 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进行账务处理,会计处理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后的结果为准。

为减少本次土地收储搬迁对公司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公司已落实新的生 产厂区,公司管理层将做好搬迁收储的各项工作,确保生产经营的平稳有序运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李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