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春日花海,夏夜萤火,秋叶里的虫语……新年第一天,这些黑科技带孩子们体验不一样的大自然
01-01 16:48:10 来源:上游新闻

“花瓣拼成的大象很可爱,还可以自己建造一片‘大陆’!”2019年的第一天,苏成带着孩子苏旭瞳来到重庆科技馆,观看“影火虫”展。

在这里,前来观展的孩子们感受了不一样的“光影世界”。展览利用新媒体创造了一种贴近自然的全新方式,《花海》、《炫光和弦》、《彩绘世界》、《绚烂滑梯》、《音符的足迹》等17件/套展品,通过多维空间互动投影的方式,从视觉、听觉、触觉上冲击观众感官,营造出科技与诗意相融合的沉浸式体验。

上游新闻记者看到,在展品《花海》中,由电脑程序编织的梦幻虚拟花海可以与置身其中的观众产生实时互动,观众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花的诞生、绽放乃至凋谢枯萎,利用实时运算技术打造出的每一朵花都是独一无二的,且一旦凋谢就不会再重生,与每一朵花相遇的瞬间,都将只有当下一刻的机缘。

“新年的第一天,希望通过视觉上的美感让孩子们感受到不一样的乐趣。”科技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例如在《绚烂滑梯》中,通过科技把孩子们最喜欢的滑梯与花果等元素进行奇思妙想的结合,让孩子们在花果乐园里收获欢乐;在《彩绘世界》里,孩子们可以尽情发挥想象,手绘出属于自己的房子、汽车等图画,并扫描进虚拟场景中,成为虚拟世界的一份子。

据了解,“影火虫”展除了能感受现代科技的强大,更能让人享受亲近自然的乐趣。有春日一望无际的花海,还有夏夜闪烁林间的萤火,甚至能倾听秋叶里轻唱啼鸣的虫语。据悉,展览将持续到2019年6月2日。

孩子们在体验“黑科技”创造的“世界”。

孩子们在体验“黑科技”创造的“世界”。

孩子们在体验“黑科技”创造的“世界”。

孩子们在体验“黑科技”创造的“世界”。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