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地产大腕资产继续处置 渝北两路62亩土地4936万元起拍
12-09 19:09: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昔日重庆地产大腕喜地山资产继续处置。

2019年1月1日至1月2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将在司法拍卖网络公开拍卖重庆市两江新区两路组团J分区J21-1/04号国有土地使用权,面积62.97亩,起价4936.848万元,折合楼面地价仅588元/平方米。

据了解,该土地为喜地山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喜地山控股)所有,因无力偿债,而被银行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土地现处于闲置荒芜状态

资料显示, 该土地在重庆轨道交通10号线渝北广场站附近,面积为41980平方米,约合62.97亩,系工业出让用地,为一类工业兼容物流仓储用地,证载终止日期到2064年6月30日,据此计算,剩余使用年限为45.87年,按照规划,建筑容积率不高于2.0,即83960 平方米,开发程度为红线外“六通”(通上水、通下水、通气、通路、通电、通讯),红线内“场平”,现处于荒芜状态,

该土地评估价7052.64万元,起拍价4936.848万元,相当于评估价7折,买家需缴纳保证金493万元,增价幅度为24万元(以及其整倍数。

凡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参加竞买,该土地为喜地山控股2014年取得,此次拍卖因恒丰银行重庆永川支行申请执行喜地山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喜地山控股财产一案,而由法院强制拍卖。

四年前拿地成本为6801万元

天眼查显示,喜地山控股成立于2012年10月18日,法定代表人严俐,注册地在重庆市渝北区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空港功能区H9-4-5,注册资本5000万元,为重庆新本实业有限公司100%持股,重庆新本实业有限公司为宝汇国际有限公司100%持股。

喜地山国际成立之初,股东为四位,分别为重庆喜地山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喜地山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张豫喜、韩德伶,2015年1月17日,重庆喜地山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喜地山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退出,只有张豫喜、韩德伶两位股东,2015年6月5日,张豫喜、韩德伶退出,股东变更为张景艳、严俐,法定代表人也由张豫喜,变为严俐,2017年1月20日,股东张景艳、严俐退出,变更为如今的重庆新本实业有限公司。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此次拍卖渝北两路土地为喜地山控股2014年4月以6801万元取得,当时楼面地价为每平方米810元,业内人士指出,如今起拍价折合楼面地价每平方米为588元,对买家而言,具有相当诱惑力。

延伸阅读

喜地山重庆金港国际商铺7折起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 2018年1月7日到1月8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将在司法网络平台公开拍卖重庆市金港国际旗舰店幢2-1、23幢2-3、23幢2-3商业用房,面积合计4604.37平方米,评估价合计1.319152亿元 ,起拍价合计9234.064 万元,相当于评估价7折。

据了解,该商业用房位于重庆渝北区黄金地段,现为重庆百货商场租赁,业主为喜地山国际实业有限公司(喜地山国际实业),喜地山国际实业曾为中国商业地产综合10强,现资金链断裂,陷入困境。

喜地山国际实业与喜地山控股为关联企业。2009年,喜地山国际实业进入重庆房地产开发企业50强,渝北区金港国际项目的成功,让喜地山多了一个称号“地产黑马”。

2010年,喜地山国际实业控股60%的润山置业以14.4亿元购入江北嘴08号地块,在江北嘴这一金融CBD的核心区,打造环球奢侈品中心城市综合体——东方国际广场,该项目总占地约2万方,总建筑面积约28万方,由A塔(54层)和B塔(30层)两栋超高层组成,物业形态包括超甲级5A写字楼、六星级东方文华酒店、公寓和10万方O2O智慧购物中心。

但由于种种原因,江北嘴东方国际美食街未能如愿开起来,而奢侈品市场环境变化,喜地山设想的环球奢侈品中心未能如愿。

知情人士透露,东方国际广场引发了资金链紧张,最终导致喜地山无力偿债,而陷入困境。有报道称,喜地山所欠与东方国际广场有关的外债可能有60亿元规模,不过,由于近年来地段的增值,2016年9月就有评估公司评估,东方国际广场评估市值逾75亿元。谁来接盘东方国际广场,还有待观察。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李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