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暖男顶风送棉被 结果驾照险作废
12-09 16:54: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370880_副本.jpg

最近重庆的气温下降得很厉害,渝北区的小黄为了让女友不冻着,骑着摩托车给女友送棉被,没想到这下把他刚拿到手的驾照也“送”了。

3日下午4点过,渝北区交巡警支队兴隆公巡大队民警在210国道兴隆段设卡进行整治行动,一辆开往渝北区两路城区方向的摩托车载着一大捆货物左摇右晃地驶来,看上去随时都有摔倒的危险。民警立即指挥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安全检查。

驾驶员是一位20来岁的青年男子,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该男子在车上翻找了好一会儿,才找到行驶证和驾驶证,但在核查该男子驾驶证时,发现其出示的是C1驾照,准驾小型汽车,并没有准驾驾驶摩托车的E照。

民警立即在网上对其信息进行确认核查,发现该驾驶员叫黄某,四川省邻水县人,22岁。信息显示:小黄确实只有准驾小轿车的C1驾驶证,是2017年10月份才取得的,其驾驶证刚刚结束实习期,根本没有二轮摩托车驾驶证,黄某驾驶摩托车的行为属于准驾车型不符。

原来,这几天降温厉害,天气越来越冷,在渝北区两路上班的女友打电话给小黄抱怨:她盖的棉被太薄,晚上睡觉老是冻脚。心疼女友的小黄一听,立即叫家里母亲新弹了两床棉被,准备给女友送去。

事发前一天,小黄接到母亲的电话说,新棉被已经弹好了,叫他回家去取。小黄想尽快给女友一个温暖的被窝,第二天请了假,就赶回了老家。到了家里,他发现两床棉被太大,上客车不方便,为了早点给女友运去,他决定驾驶摩托车运送。

小黄解释说,自己认为驾驶的是踏板摩托,并不需要驾照。于是,小黄就找到邻居,借了一台踏板摩托车给女友送棉被。于是小黄从邻居家借到一辆踏板摩托车,载着棉被,兴兴冲冲地赶往两路城区女友工作的单位,准备给女友送“温暖”。当他行驶至210国道兴隆段时,小黄发现了前方有民警在检查,无证心慌,加上驾驶技术不好,便开始歪歪斜斜地驾车,结果被查获违法行为。

随后,民警对黄某进行了安全和法制教育,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警方对黄某处以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黄某刚拿到驾证不久,又得重考科目一,才能拿到驾驶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