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大连海参难逃高温“化骨绵掌”;68.7亿!养殖户赔哭了……
08-13 09:36: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期,一向凉爽的辽宁省酷暑难耐,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高达 37~39℃,局地甚至达到了40℃。罕见的高温让海参养殖产业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打击,辽宁全省海参受高温灾害损失面积95万亩,经济损失68.7亿元。

“化掉了”抓不上来

记者从渔业部门了解到,受持续高温影响,辽宁多地的池养海参从7月23日开始出现缺氧、化皮的现象,到7月28日,水深在7米以内的养殖池就出现海参大面积死亡的情况。很多养殖户都在雇潜水员进行抢救式打捞。有潜水员表示,不少死亡的海参已经变成胶黏状态,抓不上来了,“化掉了”。

据辽宁省海洋渔业厅,全省海参养殖面积184.4万亩,其中池养面积98.5万亩。目前初步统计,海参受灾损失面积95万亩,损失产量6.8万吨,直接经济损失68.7亿元。而作为辽参主产区的大连受灾尤为严重,受灾面积63万亩,死亡率70%,损失产量4.41万吨,经济损失40亿元。

底播海参不受影响

据悉,目前辽宁地区90%的海参养殖都选用池养的方式。而此次高温侵袭带来的损失,主要就发生在这些池养海参中。不过,另一方面,使用“底播”方式的养殖户却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

6.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朱小乔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