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明书:退休金年年涨
10-17 07:37: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1_副本3.jpg

受访者供图

■人物简介

严明书,66岁,大渡口茄子溪粮油制品厂退休人员。退休工资从16年前的300多元,增加到如今的2600多元。

她的梦想是,每年退休工资都能够增加,如今,她的这个梦想几乎年年都在兑现。

66岁的严明书,是大渡口茄子溪粮油制品厂退休人员,除了传统的节日,她家近5年每年都还有一个特别的“节日”,只是这个“节日”每年过的时间有变化。

特别的“节日”

今年,这个“节日”定在了7月的一天。

“我退休工资每个月又增加了一百多块钱,7个月一起领,领了接近一千元。”严明书立即打电话给两个女儿,“让她们下了班回来,我们一大家子在活动中心附近的乡村鱼吃了顿饭。”

像这样的聚餐,严明书家从五年前便开始了,每年聚餐的日子,就是她领到增加的退休工资的时候。

“我刚退休的时候,退休金一个月326.35。”如今,严明书的退休金已经增加到每个月2600多。“特别是这5年,每年都加,多的时候,增加200多一个月,少也有100多。”

当起了志愿者

热心的严明书退休后,不仅是茄子溪街道永丰社区居民小组长,更在2016年5月16日,成为了社区的志愿者。“我们得到这么多的关怀,也要回报社会,所以我就报名当起了志愿者。”

2014年,严明书的老伴余帮全农转非,每个月也能拿到几百块的退休工资。如今,三世同堂的严明书说自己基本实现“财务自由”。

“我们每年的医保都是往高的一档买,自己掏钱。每次领到增加的退休工资,我都还要给两个外孙零花钱。”

在重庆晨报记者采访完时,严明书说自己还有个小小的梦想,“两个外孙也大了,如果他们考上外地的大学,以后在外地安家,我女儿她们老了就可能会去外地。他们买的医保都在重庆,我希望异地医保能够扩大范围,这样会更方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