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一度 > 正文
2019“重庆追梦行动”⑩丨总体目标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0万人以上
03-06 13:00:18 来源:上游新闻

【政府工作报告原声】多管齐下稳定和扩大就业。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加强对城镇各类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帮扶。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重庆就业创业工作总体目标任务是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左右,城镇调查失业率保持在5.5%左右。

其中包括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稳住重点群体就业;

实施“渝创渝新 ”计划,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强化职业技能培训,推动更高质量就业;

发挥失业保险功能,积极防范失业风险;

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公共服务能力;整改巡视审计问题,协同推进人力社保扶贫等具体工作。

在重点群体就业方面,完善和落实稳就业的政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全面落地,发挥政策效应。建立互联互通的大学生就业信息平台,深化实化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拓宽就业渠道,统筹做好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等各类群体就业。

在创业工作方面,重点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充实完善创业导师队伍,支持创业载体建设,扎实开展创业培训,举办创业创新大赛等活动。

在培训方面,根据全市产业发展需要,以促进就业为目的,加大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职业技术工种的培训力度,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全面落实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不断扩大技能培训规模。深度参与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发展壮大产业工人队伍。

在公共服务方面。推进就业服务信息化,重点建设“智能就业”信息系统,建立与外部门的大数据比对机制,提升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能力。举办“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专项活动,提供覆盖全民、贯穿全程、辐射全域、便捷高效的全方位服务,实现“月月有招聘活动、时时有就业服务”。

在失业保险方面,重点发挥好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功能作用。

上游新闻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