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行业平均月薪超1.5万,互联网人才需求仍在D轮以上
03-06 13:34:06 来源:​上游新闻

从去年末至今,美团、小米、哔哩哔哩、滴滴、京东等近30家互联网公司,都被传出裁员消息。频频传出的裁员消息引发焦虑:互联网裁员大潮莫非真的来了?

但从拉勾招聘APP发布的《2018年人才市场白皮书》和《中国互联网就业洞察白皮书》来看,互联网人才的需求从未停止,且TO B企业的需求正大幅增加。

需求一直存在

根据拉勾招聘APP发布的招聘数据,2018年全年供需比均为正增长,供需比一直在2左右。虽同比下滑,但需求仍在。

2.jpg

从职位发布数量来看,热门赛道仅O2O领域出现下滑,其余均同比增长。最大涨幅为数据服务,职位发布数量同比增长36.4%,发布职位数最多的是电子商务,去年发布了31万多个职位。

3.jpg

从城市需求来看,对互联网行业人才需求量最高的城市仍然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前5名依旧是北上广深杭。但一线城市的职位增幅远不如新二线城市,例如北京、上海同比增幅13%左右,武汉、成都同比增幅高达50%左右。

4.jpg

To B招聘需求量加大

数据显示,互联网行业的头部企业们,大部分保持了对人才需求,2017年招聘需求前50的公司,在2018年的招聘需求均有所增加。

其中增幅最大的为作业帮、字节跳动、一起科技等,招聘需求同比增加200%以上。这些D轮以上企业为人才所付出的薪酬每月超过了1.5万元/人。

从整体来看,针对To B业务的公司,招聘需求量有所加大。

5.jpg

从目前互联网行业的人才整体需求情况来看,技术人才需求量最大,高级别、新领域的人才更是炙手可热。

6.jpg

上游新闻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