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哥哥送弟弟上学未到校就离开,把弟弟搞丢了……
03-06 12:38:29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50988.jpg

4日早上八点过,正是孩子们上课的时候。但在九龙坡区65中学校门口,一个小学生模样的孩子,背着书包,在路边徘徊,难道是小学生想进中学课堂?

4日早上8点30分,九龙坡区交巡警石桥铺大队民警王海蓝正在石美路65中学附近巡逻时,突然一位好心人前来求助称:一小男孩找不到上学路,希望民警帮忙。

经了解,小男孩姓刘,今年7岁,是石桥铺小学二年级的学生。但孩子为什么在中学门口徘徊呢?

小刘说,平时都是由父母送他上学,但当天因父母有事,便由哥哥送学。哥哥在65中学上学,因早上时间紧迫,眼看上学要迟到了,哥哥把弟弟送到石新路八益建材市场路口,告诉弟弟过了这条马路就离学校很近了,让其自行去学校,哥哥便离开自己上学去了。

att_1550989.jpg

弟弟在原地却迷失了方向,不知道该怎么到学校去。于是按模糊的记忆沿着石新路走到了65中学大门。他在65中大门外徘徊着并一脸不安的样子,十几分钟后,被门卫发现。门卫告知了在附近巡逻的民警王海蓝,民警上前询问小男孩的情况,小男孩哭着说自己找不到去学校的路了,民警王海蓝轻声安慰着他,后将其护送到石桥铺小学。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家长,要加强自身对孩子的监护意识,以免发生类似走丢事件。同时,家长平日应教育孩子牢记家长的姓名、电话及家庭住址等基本信息,一旦迷路第一时间寻求附近执勤的民警、或拨打110进行求助。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