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春游注意安全!女游客游歌乐山私闯秘林小径受伤被困
03-06 13:50:13 来源:上游新闻

“小妹妹,以后你一个人千万别逞强,再不要去走这种没有开发的野路了,旅游一定要注意安全啊!”3月3日,沙坪坝区歌乐山上,一外地女游客为了节约时间,不顾景区警示牌的告示,想抄近路,走了没有经过人工开发的山路,因为道路陡峭,女子崴了脚不能走动,最终只好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今年21岁的小刘是辽宁人,近日独自到重庆来旅游,因为正值春季,到处鲜花盛开,于是她便来到歌乐山游玩。

3月3日下午2点多,她在参观完歌乐山中美合作所气象总台旧址后,为了节约下山时间,走了一条尚未开发过的野路。因为道路不熟,加上山坡陡峭,没走多远,小刘就滑到了,左脚立马肿了起来。这里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她呼喊了一阵,没有人回应,于是她尝试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沙坪坝区童家桥派出所民警立马驱车上山。

可是民警到了小刘说的地址,并没有找到她。因为歌乐山地势复杂,民警只好继续通过电话询问小刘旅游的详细路线。小刘表示,曾看见过几个老人在路边坐着休息,能看到有几栋老房子的房顶。

凭着对附近地形的熟悉,民警立即想到在气象总台旧址另一侧会有居民在那里休息,于是立即前往查看。最后在一条陡峭、荒漠的小道上,看到了小刘的身影。

民警当即沿着斜坡向下移动到小刘身边,一边稳定她的情绪一边仔细查看其伤情,终于尝试着将小刘扶着回到大马路边,并将她扶进警车,送往医院救治。

温馨提醒:

春天已经到来,在阳春三月,外出踏青是不少市民的选择,那么在春季旅行中,哪些事情应该注意?

1、春游高峰,道路上行人、车辆剧增,驾驶员应时刻保持警惕,以防止发生交通事故。

2、野外踏青时,应注意消防安全,特别是去山里一些树木较多的地方,一般不允许烧烤和烧火、吸烟等,一定要注意防火安全。

3、去山间陌生的地方“探险”,遇到有警示标示标牌禁止进入的,一定要听从其指示,不要逞强强行进入。

4、女士一个人不要去人少的荒郊野外,与亲人朋友保持联系,遇到陌生人主动搭讪,需提高警惕,不盲目相信陌生人。

5、当遇到困难和危险时,立即报警。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