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希丁克正式出任U21男足主教练 带队冲击东京奥运会
09-10 09:59:30 来源:上游新闻

希丁克.jpg

10日上午,中国足协官方宣布,71岁的荷兰籍名帅希丁克出任中国U-21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

在通告中,足协表示,为备战2019年3月份举行的U-23亚锦赛预选赛比赛,全力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会,经中国足球协会研究批准,荷兰籍教练希丁克出任U-21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并将于10月开始带队集训比赛。

中国U-21国家男子足球队主要由1997年龄段球员组成,主要任务是全力冲击2020东京奥运会。

足协表示,相信未来的日子里,在希丁克及其教练团队的带领下,U-21的小伙子们会向他们的奥运参赛梦想发起全力冲击。

据了解,在俄罗斯世界杯期间,希丁克就已经与中国足协达成了意向,双方签订的合同为期3年,希丁克将带两名助理教练来华执教,其中一名刚刚从中甲石家庄永昌下课的伊朗裔美国人古特比,此前古特比曾在韩国国家队担任过希丁克的助手。另一位是曾经随希丁克在俄罗斯安致俱乐部执教的球探福伊特。

此前,希丁克在接受荷兰媒体采访时就已经宣布将担任中国国奥主帅,他表示,“中国队渴望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他们上一次参赛还是2008年(本土)奥运会,所以这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我将担任国奥队主帅,管理上会参考英格兰那种模式,我会担任主帅(Manager)的职务,我原本快要退休了,但这份工作很不错。预选赛首轮将在2019年3月进行,如果晋级了,我会带队参加2020年奥运会,如果没有,那么我就会离开。”

9月4日,在曲靖四国赛上U21男足首战1:0战胜缅甸,希丁克与助手古特比在现场观看了比赛。虽然这期间U21男足是由沈祥福带队,但这次比赛的集训名单都是由希丁克派出的助手在“我要上奥运”总决赛期间考察之后,从圈定的一份大名单中选拔出来的,未来沈祥福也将出任中方教练组组长。

据了解,在U21集训期间,在队内会议上中方教练就提醒球员,希丁克的训练强度非常大,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

相比于里皮团队的2000万欧元天价年薪都由恒大买单,希丁克团队的薪水将全部由足协承担,大约相当于里皮团队的三分之一,没有超过400万欧元。

如果希丁克无法率队打进东京奥运会,合同自然终止。不过有消息称,如果在2019年亚洲杯上中国男足无法晋级八强,里皮及其团队将很有可能告别中国男足,届时希丁克也有可能接过国足主帅教鞭。

2002年韩日世界杯,希丁克曾率领韩国队历史性地杀入四强,不过韩国媒体表示:“希丁克难以在中国创造韩国队在02年的神话,中国足球的基础土壤太差,即便请希丁克执教也难以提升。”

希丁克曾先后执教过埃因霍温、瓦伦西亚、皇马和俄罗斯安致等足球俱乐部,他的上一份工作还是在2015-16赛季期间担任切尔西的临时主帅。

希丁克执教国家队级别的成绩堪称辉煌,他曾率领荷兰队分别晋级1996年欧洲杯1/4决赛以及1998年世界杯半决赛,两次都是输在最后的点球大战;2002年世界杯,希丁克又将亚洲球队韩国队送进了半决赛;四年之后,希丁克又帮助澳大利亚第一次入围世界杯决赛圈,而且进入到了淘汰赛阶段;2008年欧洲杯,希丁克又率领俄罗斯先是小组赛力压英格兰队出线,接着在1/4决赛中淘汰了荷兰队,闯入了半决赛。

在荷兰国内,希丁克被称为Guus Geluk(意思是指其运气非常好),认为他就像阿甘一样,总是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地方,并做正确的事,那么他能再一次在东方取得成功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