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通航集团旗下公司土地房屋产权找买家
06-26 07:26:46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用于飞行培训的恩斯特龙直升机 

25日,记者从重庆联交所获悉,重庆通用航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通航集团)拟剥离其飞行培训业务,转让其所属的飞行学院重庆通用航空培训有限公司(简称飞培公司)土地使用权和房屋建筑物产权,目前正在公开征集意向受让方,总价值大约4亿~5亿元人民币。

飞培公司土地房屋产权转让

据悉,飞培公司坐落在两江新区的龙兴航空产业园内,占地总面积261亩,总计容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已建成6.5万平方米。此次转让的土地使用权,为宗地编号两江新区龙兴组团V标准分区V8-1/01号地块,面积261亩,土地性质为出让地,使用权期限至2064年1月31日止。转让的建筑物包括教学楼、食堂、宿舍楼、运动场所、车库等。

例如,已建成的教学楼共3栋,共可容纳4870人;宿舍楼共两栋,有寝室324间。其中一栋已装修,均配置热水器、空调、洗手间、阳台、写字台、衣柜、铺位;地下车库建筑面积13663.24平方米,共三层,约300个车位;食堂建筑面积7343.76平方米,共三层。其中一楼已装修。

此外,在运动设施方面,有一个400米跑道的标准运动场以及两个篮球场,并配有圆滚、旋梯等飞行员、机组培训设施。

总价值大约4亿~5亿元人民币

记者发现,此次挂牌,并未标明转让标的价格。对此,重庆联交所方面表示,由于此次是意向挂牌,标的物还未评估,在寻找到意向买家后,最终会以具有资质的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价格为基准,按不低于评估价进行交易。

不过相关人士分析,该项目区位优势较为明显,周边有江北国际机场、重庆保税港区、江北嘴CBD、重庆国博中心、长江上游枢纽港等。项目交通条件便捷,渝利铁路、渝怀铁路、铁路东南环线在此交汇,龙兴通用航空机场已正式投用。项目运营成本较低,区域内生产要素齐全,拟转让资产的总价值大约4亿~5亿元人民币。

恩斯特龙直升机将“重庆造”

飞行员培训曾是通航集团重点打造的项目,为何为剥离这块业务?对此,通航集团方面给出的解释是为聚焦主业发展、缩减产业链。

“公司将集中到制造和飞行方面。”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公司总经理、重庆通航产业集团公司董事长黄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2012年通航集团收购美国恩斯特龙直升机公司后,每年销售都在增加,现在全国已有45架,主要服务于警航、农林、旅游等领域。2017年底,国内首个直升机生产许可证(PC证)——恩斯特龙直升机生产许可证已经花落通航集团。今年,恩斯特龙直升机将实现重庆生产组装,今年的生产组装目标是4架,下一步将会有更多恩斯特龙直升机实现“重庆造”。

黄勇还透露,目前培训市场行情不好,学校生源不够,也是转让原因之一。据悉,从2012年首招至今,飞培公司共招收8期100多名学员。2017年全国拿到直升机驾驶员执照有170人左右,重庆培训出来的占了15人,约占全国的1/11。而飞培公司原本有20多架直升机可用于培训飞行员,但由于报名的学员少,目前只有5架直升机用于培训。业内人士分析表示,费用高、耗时长是目前学员较少的重要原因。

据悉,目前重庆培训直升机私用执照的费用在25万元左右,商用执照接近70万元。私用执照快的几个月就可拿到执照,而商用执照一般需要一年半到两年时间才能考过。要成为一个成熟的飞行员,一般要3至4年。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摄影 钟志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