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傍身,探岳扬言开启高端中型SUV新纪元
10-23 15:50: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看来是在SUV市场尝到了甜头,继首款车型探歌填补产品空白后,一汽-大众又乘势推出了第二款SUV探岳。日前,这款定位高端中型SUV的新车在成都上市,包括三种动力共10车型,具体售价如下:

image.png

“作为一汽-大众SUV家族的核心战略车型,我们还将以探岳为立足点,形成探岳家族,全面布局高端中型SUV产品矩阵。”活动现场,包括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和第一副总经理赛德利在内的公司高层,毫不掩饰对于该车给予的厚望。

image.png

值得点赞的是,探岳是同级合资量产SUV中,唯一实现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的车型,其所搭载的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搭配ACC3.0自适应巡航系统和Lane Assist车道保持功能,使车辆能够在交通拥堵的路况中,以低速行驶的状态也能实现自动跟车和车道保持。

在汽车的新四化潮流中,智能化无疑是最让人憧憬的,虽然离无人驾驶的终极目标还有较大距离,但一些成熟科技投入量产,也为我们带来了不少的惊喜,尤其是面对日益复杂的城市路况,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不仅有效缓解了驾驶疲劳,而且让安全性得到进一步提升。无疑,探岳走在同级车型的前面,这也成为它要开启细分市场新纪元的资本之一。

image.png

探岳280TSI车型搭载大众最新的EA211涡轮增压发动机,1.4T排量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兼顾了强劲动力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与之匹配的DQ381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是DQ380变速器的升级版,传递效率再一次提高。

探岳330TSI和380TSI车型,则搭载第三代EA888涡轮增压发动机,同为2.0T排量分为卓效版和高功版,最大扭矩分别为320N·m、350N·m,额定功率分别为137kW、162kW,兼顾了低油耗和高动力。其所搭配的DQ500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是大众变速器的巅峰之作,与高功版发动机匹配堪称天作之合,带来澎湃的动力输出和绵密无顿挫的换挡感受。为了进一步降低油耗,探岳全系标配SSR2.0发动机启停和制动能量回收技术。

image.png

探岳是一款能够应对多重路况、适用全场景的全功能SUV。它搭载了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博格华纳第5代中央差速器,配合Active Control驾驶模式选择,可实现4种公路模式、2种越野模式和 1种雪地模式,带来更加智能与个性化的四驱驾驶体验;而专业SUV底盘调教,最大程度保持了大众原汁原味的操控基因;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则保证了越野稳定性和城市道路操控性的完美统一;全系标配的HRS悬挂拉伸液压缓冲系统,在提高乘坐舒适性的同时有效解决各种坏路的冲击噪音。

image.png

安全防护方面,探岳严格按照最新2018C-NCAP五星标准研发,车身高强度钢的使用比例高达87%,并全系标配ESP。车外,探岳的主动被动安全装备足有60项之多,比如配备的MKE疲劳监测系统、Pre-Crash预碰撞保护系统、领先的7安全气囊、预警式安全带、防颈部扭伤安全头枕等。

image.png

探岳的内饰采用了以驾驶员为中心的环抱式座舱设计,车内配备有多种颜色的氛围灯,可以打造不一样的车内视觉体验。中控台部分的多处镀铬饰条为车内增添了更灵动的现代质感。整体看上去简约而不简单,看到探岳的内饰,就知道它能抓住你心中想要的那种高端的内饰风范。

image.png

车内配备10.3英寸Active Info Display全液晶数字仪表盘以及9.2英寸中控触摸屏,触控屏的分辨率达到了1280x480,其搭载的大众最新MIB多媒体系统功能更是强大,中控的触摸屏集3D导航、倒车影像、手势识别等多种功能于一身,不论是观感还是触感都堪称上乘。车顶还有一扇可视面积高达1.18平米的大尺寸全景天窗,可以翘起也可以后撤开启,坐在车内似乎置身于未来的航空座舱,大概每个科技控见了探岳都无法拒绝要坐在车内体验一番。

image.png

车内空间利用率也比较高,探岳诞生于大众最新的MQB A2平台,拥有车长4595mm,车宽1860mm,车高1660mm,轴距2731mm的整车尺寸,与众不同的是探岳并不是一味追求车长来扩大车内的空间,而是采用巧妙的车内布局将空间率利用最大化。

image.png

探岳的后排座椅支持前后18cm调动、靠背角度可调以及可调节的行李箱底板,为用户打造出灵动多变的多样空间,带来更加宽适的驾乘体验。值得一提的是,探岳还拥有丰富的储物空间,后备箱容量可达506L-1590L,其超大装载容量足以满足日常及长途旅行使用需要。

image.png

近年来,在国内车市版图中,无论增幅还是绝对销量,SUV都是让人眼馋的一个细分市场,尽管今年以来市场有所退潮,但车企们的热情却并未稍减。曾经上汽-大众途观赚得盆满钵满的行情,让旗下少了一款SUV的一汽-大众着实羡慕嫉妒恨。

迟到总比不到好,探歌上市为一汽-大众补齐了产品阵容,而探岳的推出,更是彰显其雄心——要打破国内高端中型SUV的既有格局,成为该细分市场掌握话语权的新势力。当然,雄心能否兑现,一切还需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