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零下5度的暴雪夜!他们用体温捂热测温仪
02-16 12:52: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位于万盛经开区石林镇茶园村的云端山庄省际疫情防控检查站,海拔超过1200米,是万盛石林镇通往桐梓县羊蹬镇的重要通道,14日起受冷空气南下影响,连续两天普降暴雪。

面对手机反映迟钝、频繁关机,体温检测仪频繁失灵,白天温度在零下2度的极端工作环境,来自万盛经开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的党员民警庞陈与同事们风雪夜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34_副本.jpg

“师傅请你下来登记测体温,雪下这么大!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昨(15)日深夜10点20分,在大雪中,来自万盛经开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的民警庞陈登记完驾驶员信息后,他提醒司机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

“雪下这么大,多穿点!夜间一定不能感冒了!”深夜,11点,庞陈接到同是民警的妻子打来的电话,电话中妻子不时叮嘱他要照顾好身体。妻子是云阳县公安局的民警,今年除夕夫妻俩接到归队电话后便纷纷返岗,各自投入抗击疫情阻击战。

36_副本.jpg

给妻子道晚安后,庞陈拎着铲子走到帐篷外扫除积雪,此时在海拔1200米处的联合检查站,帐篷外-5℃的温度让人瑟瑟发抖,刺骨的寒风吹在脸上似刀割一般。

23点20分,当庞陈与同事将帐篷前和警车旁的清积雪清理干净后,双手手指已经失去了知觉、面部冻得通红的他们立即走进帐篷取暖。

“来一桶方便面吧!充充饥。”今天凌晨0点10分,肚子有点咕咕叫的庞陈提醒同事来一桶泡面,在制作泡面的过程中,庞陈说,前一天下午到检测站看到雪时他内心特别激动,特地打电话告诉了远在云阳的妻子,可到了夜间已经没有赏雪激情的他不得不直面严寒的挑战。

33_副本.jpg

寒夜里,2016年在珠穆朗玛峰二级营地感受过严寒,遭遇手机频道关机的庞陈,再次遭遇了手机反应迟钝关机,测温仪需要取暖器烤或者捂在怀里才能工作的境遇。

庞陈表示虽然环境相对比较恶劣,但作为一名有着9年党龄的民警,自当以坚强的决心和毅力,抗疫情,战冰雪,全力筑牢省际通道疫情防控屏障。

35_副本.jpg

凌晨,站在大雪中,庞陈端着方便面,想着组织特地配置的餐桌试烤火炉和给力的后勤保障,妻子的关心和叮嘱,内心充满了干劲和动力。

今天早晨,太阳照在被大雪覆盖的警车上,一夜未眠的庞陈与同事交班后开始返回单位,看着车窗外暴雪后的留白,身体虽有些倦意,但内心却充满希望,因为待雪停,疫散去,必将山河无恙,春回大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通讯员 杨键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