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6988名出境游团队游客已陆续安全回家
02-16 11:59: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1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文化旅游委获悉,截至目前,在暂停旅游经营前出境旅游的6988名团队游客陆续安全返回。

据介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市文化旅游委高度重视已出境旅游团队的跟踪监测。境外旅游团队在途初期,密切关注团队的动向,切实做好在途游客的健康防护工作,全面排查导游领队及游客健康状况,动态跟踪并每日按时统计报送相关信息,同时要求境外领队做好对在途旅游团队游客的安抚和安全提示,一旦发现异常立即向工作组反馈。

针对部分境外航空公司调整航班的情况,始终把游客的安全和利益放在第一位,积极协调驻外领使馆、航空公司、重庆市政府外办、相关区县文化旅游委、旅行社等部门,为游客调配可使用的航空公司资源,尽可能为客人就近安排新的航点,并协调当地提供必要的食宿,为游客最大程度地降低不便和损失,全力保障所有在途客人平安返程。

据了解,重庆市文化旅游委还建立了团队疫情日报告机制,密切跟踪返渝旅游团队健康情况,一旦出现确诊和密切接触确诊病例的返渝游客,督促出团旅行社主动对接当地区县文化旅游委、卫生健康委等部门,及时隔离,有效控制疫情蔓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岳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