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爱从不曾缺席”!战疫女警周岁女儿的特别生日
02-16 13:31: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9.jpg

“九九!今天是你的1周岁生日。妈妈从昨天晚上就幸福得睡不着,似乎不久前才出生的小宝宝,居然长成了一个1岁的小姑娘啦!

不久前,我们生活的这个美丽的星球上,出现了一个可恶的小怪兽名叫“新冠病毒”,它让我们很多同胞感染了病毒,身体很不舒服。而现在,爸爸妈妈正在和千千万万的叔叔阿姨一起,全力对着这个小怪兽展开一场阻击战,所以只能暂时缺席你的1周岁生日了!

平凡如爸爸妈妈,不过是这个世界上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人,是我们这架庞大社会机器上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可是啊,宝宝,做好一颗小小螺丝钉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九九,一周岁生日快乐,爸爸妈妈爱你,永远爱你。”

QQ图片20200216135933_副本.jpg

含谷派出所女警张姹婧(右)。

这是高新区公安局含谷派出所女警张姹婧写给一岁女儿九九的一封信。大年三十,张姹婧和同为民警的丈夫杨虎一起接到迅速返岗,抗击疫情的命令。之后,夫妻二人便各自忙碌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父母离得较远,没有人照顾女儿,又是非常时期,两人好不容易托人找到了可以带幼儿的保姆,如今,几天见不着孩子已经成了家常便饭,很多时候女儿也只有保姆的陪伴。

2月13日,是宝宝出生后的第一个生日,两人都因为在单位值守回不了家,于是小张在单位通过视频电话给女儿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同时也写下了这封信,在信中她给孩子写下寄语,希望女儿长大后能理解“警察”这个职业的含义,能懂得“爱”和“职责”。

就像她在信中写的那样:“无论爸爸妈妈在不在你身边,爸爸妈妈的爱从来不曾缺席过。”张姹婧表示,虽然对孩子感到愧疚,但她和丈夫都明白此刻肩上的重任,等到疫情过后再好好弥补女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