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支援湖北医护日记50丨老爷爷说:有你们在,我还有啥想不开的
02-16 12:49: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15日,我收到一封特别的来信,信上有这样一首诗:东南医院医士们,能把病友当亲人,认真诊断护理病,胜过华佗和圣人。

GetAttachment (5).jpg

这封信来自孝感东南医院417病房的钟爷爷,他是我们隔离病房收治的一位疑似患者。下午我和队友做完治疗,在整理护士站的时候,钟爷爷突然走了过来,他说我们从重庆远道而来,每天为孝感的病人忙上忙下,经常水都顾不上喝一口,不知道怎样表达对我们的感激之情,就写了一首诗送给我们。没想到短短几天的接触,我们就收到了这样一份沉甸甸的心意,大雪之下的医院也充满着别样的温暖。

老人家来病房前,我们已经了解到,他老伴因新冠肺炎刚刚过世,作为密切接触者,老大爷也出现了感染的症状,他的其他几位家人也先后被收治在隔离病房。因为特别担心老人家有心理负担,我总是会往他的病房多跑几次,为的就是能和他多说上几句,让老人家觉得不孤单。但每次老人家都会说:“我很好,我都是七八十的老头子了,现在生病了,有国家给我出钱治病,有你们重庆来的医生护士为我诊断,照顾护理我生活,我还有啥想不开的。”隔离病房的工作虽辛苦,但是老人家的乐观感动了我们所有的医护人员。

有的患者很豁达,像那位老人一样,而更多的患者却很焦虑,老是担心着自己的检查结果,严重的甚至影响了正常的饮食起居。看到这些意志消沉的病人,我总是想,能为他们做点什么?我的力量即使再小,就像一个火星,星星之火也可以燎原。在这场战“疫”中,除了医学上的治疗,我觉得更要抚慰他们的内心,帮助他们树立信念,重新燃起对美好生活的渴望。

作为重庆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这是我来到孝感的第20天,从我自愿请战的那一刻起,我就深知这次任务跟以往的不一样,这次任务更艰巨、更危险。但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呼吸科的一名护士,这就是我的责任,面对疫情,必须勇往直前,全力以赴,就像当年学医宣读的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为人类的健康事业奋斗终身!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 赵倩如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整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