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将功补过!4名聚集打牌的男子一起“上岗”当上志愿者
02-16 12:27: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16日,经过一天的降温后,重庆市大足区智凤街道大足新店村迎来了阳光。只见四名男子戴着口罩、拖着大音响走在村路上,一边提醒村民们戴好口罩,一边挨家挨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资料。

时间回到3天前的13日,同样是这四个人,他们走进新店村村委会,写下了一份申请书,想成为村上的志愿者,为防疫工作献一份力。

1111_副本.jpg

“这次看你们还打不打牌了,疫情工作稳扎稳打,开始巡逻吧。”村干部收起了申请书,顺手把大喇叭、大音响和宣传材料递给了四个人。

这是怎么回事?他们难道不是热心村民?实际上这四个人在疫情期间,多次聚众打牌,被民警训诫后“将功补过”成为志愿者。

2月12日下午,大足区公安局智凤派出所民警在开展巡查时,在智凤街道新店村发现有一户村民在聚集打牌,民警当场将打牌的4名男子传唤到了派出所。

“之前就给他们打过招呼,不要聚集打牌,就是不听。”得想个法治治他们,智凤派出所教导员陈平说,打牌的4名男子之间都是亲戚朋友关系,但这已经是第3次了,因为春节期间暂未复工,这四人便时常相约一起聚集打牌,一把输赢就几块钱,纯属是为了消磨时光。

但在疫情的非常时期,按照大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通知规定,所有人员不串门、不聚集、少外出、戴口罩。虽然四人打牌情节显著轻微,但正值全国上下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一切人员聚集行为都有可能带来病毒传播危害。

前2次,民警都是对他们进行规劝,让他们自行散去并叮嘱不要再聚集了,可这4人总是听不进去,民警前脚一走,后脚就又跟着玩上了。

2月12日下午,派出所第3次发现了他们在打牌。

“既然他们闲得无聊,就让他们为村上做点贡献?”村干部说,最近村里设卡检查,正好缺人手,便提议是否可以让他们为村上做一点事?这个提议迅速得到四名男子的举手同意,他们向民警表示,自己主动申请当村里的志愿者,为防疫工作献一份力。

随后,四名男子便在村委会亲手写下申请书,摁下了红手印。民警说,这四人都是大足本地人,期间也未与外省人员接触,都是知根知底的人,不存在传染危险,让他们去当志愿者,这个方案可行的,便同意了他们的申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