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捅马蜂窝?大爷干农活敲了敲树干,老伴被蜇住进重症监护室
10-16 20:02:0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秋季是马蜂繁殖筑窝的高峰期,如果不小心捅了马蜂窝 ,后果非常严重。铜梁的白大妈就为此被马蜂蜇伤,住进了重症监护室。

10月11号下午,白大妈与老伴到住家附近的农田干活,田边的柏树上方有一个很大的马蜂窝。因为耕种的锄头上沾有泥土,白大妈的老伴便用锄头敲了敲柏树,谁知这个动作惹怒了凶猛的马蜂。

白大妈的妹妹白家维介绍,当时姐姐穿了一身大红色衣服,这些马蜂就盯着姐姐一人蜇,姐夫反倒没怎么受伤。因为伤情严重,白大妈在重症监护室整整躺了5天,不停透析和换血。

第1眼和630记者采访时,医院表示,经过抢救,白大妈病情逐步好转,16号上午已经出了重症监护室。

第1眼和630记者采访时,铜梁合龙村村委会干部周安华介绍,马蜂窝位于柏树顶部位置,大概有一个篮球般大小,影响到村民的生活。村里和镇上派人处理过,但因为马蜂窝位置太高,加上旁边有一根电缆线,清理难度较大,试了几次未果。

周安华表示,事情发生后,他们请来了铜梁区的专业消防队,很快将马蜂窝消除。但喷洒药物时,有一部分马蜂逃逸,可能会再次回来筑窝,他们按照消防部门的吩咐随时观察,也提醒村民最近一段时间,不要在附近逗留或者干农活。

医生也提醒,秋季和初冬是马蜂的繁殖高峰期,也是马蜂伤人事件高发期。遭遇马蜂,千万不要反击,也不可调头就跑。最好办法是,迅速用衣服等物品遮挡头、颈、四肢等暴露部位,就地卧倒,缓慢爬行离开。如果被马蜂蜇伤,应尽快前往医院诊治。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杨晓松

原标题:丈夫不小心捅了马蜂窝 妻子被蜇住进重症监护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